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真相只有一个!第三代哈弗H6碰撞测试的官方解答新鲜出炉!

2020年12月31日 18:01:03
分享到:
来源:

近日,第三代哈弗H6的碰撞测试可以说是闹得满城风雨。第三代哈弗H6在中汽研C-NCAP进行侧面碰撞测试的时候,在经历碰撞后侧气囊、侧气帘都未正常弹出,并且四门处于锁止状态,都无法打开。

碰撞测试的整个过程都通过直播的形式被广大网友所见证,因此这样的测试结果可谓是一石激起千层浪,迅速在汽车圈里引起了舆论发酵,更是影响到了广大网友对第三代哈弗H6产品质量的信任。

在第一时间,长城汽车官方就站出来做出了声明,表示欢迎全国有资质的检测机构随意抽取市场中的第三代哈弗H6进行碰撞,验证产品安全性。这篇声明在字里行间透露着长城汽车对第三代哈弗H6产品安全的信心。

当大家都在猜测这次碰撞测试到底有什么隐情的时候,12月31日,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汽中心)与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长城汽车)在北京共同召开"C-NCAP热门车型-第三代哈弗H6侧面碰撞试验情况说明会",针对第三代哈弗H6在C-NCAP侧面碰撞测试中出现的异常情况予以说明。

最终结论是:由于测试车辆在实验进行中处于系统升级状态,所以车内部分系统处于断电状态,包括安全系统,因此发生侧气囊、侧气帘未展开、车门锁死等情况。

从此前第三代哈弗H6碰撞测试的视频中我们也能找到论据。

当碰撞测试开始后进入倒计时,在倒计时三秒的时候,我们可以看到第三代哈弗H6测试车辆的尾灯突然关闭,这说明此时车辆进入升级阶段,整车部分部件电源处于断电状态。此状态下尾灯、双闪灯、侧气囊/侧气帘、车身控制器均不工作。

尾灯亮起

尾灯熄灭

长城汽车研发副总裁单红艳表示,在12月19日的时候,官方推送了升级通知,升级内容主要包含优化电源策略,增加顾客忘记关闭位置灯后锁车的异常耗电处理,以及新增后碰撞预警功能和倒车侧向制动功能,紧急车道保持和智能过弯功能。

所以从官方推送的升级通知,和实验现场尾灯突然关闭这两点信息来看,官方给出的关于第三代哈弗H6测试异常的结果判定是有理有据的。

在发布会现场,中汽研和长城汽车的双方代表也回答了几个大家较为关心的问题。

1. 软件升级是否会影响用户的用车安全?

关于这个问题,单红艳表示:"此次出现的意外情况,是在试验室特定条件下的异常,用户在正常用车或行驶状态是不能升级的。正常情况下升级不会影响车辆及驾驶人安全。"

软件升级的流程是:消息推送、用户确认、车辆自检、完成升级,需要经过这四项程序才会进行升级,在这个过程中,用户可以根据自己的情况选择升级时间,在升级开始前,车辆也会自检,确认电池电量、发动机停止、车速为零、车辆处于驻车状态、车辆为ON档,之后才会开始软件升级。

2. C-NCAP网站无法访问与第三代哈弗H6测试是否有关?

在第三代哈弗H6碰撞测试异常的当天,C-NCAP官网也无法访问了,这很容易让人把这两件事关联在一起。

中汽中心表示,12月23日上午9点02分中汽中心部分网站出现了临时无法访问的现象。而长城H6的侧碰试验开始时间是当天下午2点,二者并无关联。

至此,关于第三代哈弗H6碰撞测试异常的舆论终于水落石出。

在发布会上,长城汽车副总裁傅小康还表达了长城汽车对自家产品安全的承诺:"请所有消费者放心购买第三代哈弗H6长城汽车对所有车主郑重承诺,未来如发生任何因车辆安全问题导致的意外事故,长城汽车将负责到底。"

汽车安全是汽车领域永恒不变的话题,对于此次第三代哈弗H6在碰撞测试中出现的意外情况,中汽中心秉承着对测试结果严谨的态度,长城汽车本着为消费者负责的态度,双方在第一时间对事件进行了调查分析,这种快速反应、及时公布真相的态度,值得我们点赞。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