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这10个词,为什么被评为汽车界2020十大流行语

2020年12月31日 18:36:01
分享到:
来源:

2020年,汽车行业遭到了前所未有的挑战。时代滚滚洪流之际,是见证历史,还是创造历史?是彷徨犹豫,还是勇往直前?

功夫汽车梳理了2020年行业发展态势和经典案例,推选2020年汽车业十大流行词,一起看看有没有你的故事?

(1)市值管理

“市值管理”造句1:

吃瓜群众都知道2020年特斯拉丰田上了一堂“市值管理”课。2020年6月,年销量不足50万辆的特斯拉,市值超过年销量1000万辆的丰田

其后,特斯拉市值首次突破6000亿美元大关,以巨大优势力压位于2154亿美元市值的丰田

当然,股票市值并不等于产品价值和品牌价值,其中一部分预期源于美好的想象空间。但市值管理这个概念,已然深入人心。

“市值管理”造句2:

广州车展次日,何小鹏在微博上颇有气势地怒怼马斯克。

第二天,小鹏汽车股价飙升34%,报收于71.17美元,公司市值也创下历史新高——达到530.24亿美元。

而人狠话不多的比亚迪,不“靠嘴”做“市值管理”,2020年最后一个交易截止时,市值达到人民币5300.78亿元。

(2)“人民至上”

“人民至上”造句1:

“人民需要什么,五菱就造什么”。2020年开年,突如其来的疫情让人们措手不及,口罩成了紧缺的物资,五菱汽车作为首批具备口罩研发生产、经营相关资质的车企之一,最早实现交付,保证了正常的汽车生产,也赚足了公众眼球,真正做到了“人民至上”。

“人民至上”造句2:

谁猜得中广汽三菱10月31日发布的“代号LT”新产品,竟然是“辣条”!

广汽三菱将国民零食辣条与品牌四大明星车型相结合,完美诠释了激发生活创造力的“辣能量”。

“人民至上”的广汽三菱实力宠粉,做到了目标消费者在聊什么,企业就造什么。

(3)“直播带货”

“直播带货”造句1:

是罗永浩选择了哈弗F7?还是哈弗F7选择了罗永浩?4月10日,风口浪尖上的罗永浩首次“直播带货”汽车。7.7元代金券订单量高达11,357张,而且12台半价哈弗F7也瞬间秒没,预估销售额15.65亿,实现了高效引流转化,累计观看超过3200万人。

“直播带货”造句2:

政府官员参与当地汽车品牌“直播带货”,在疫情后经济复苏期成为美谈。4月30日,广州一场网络直播带货活动上,番禺区区长陈德俊与副区长陈明捷化身“网红主播”,更成功卖出了2299辆传祺汽车。

这场观看人数突破880万的网络直播,不仅为广汽传祺品牌带来巨大的流量,也进一步让传祺过硬的产品质量,更加深入人心。

(4)耗子尾汁

耗子尾汁造句1:

11月,志在颠覆A级车市的吉利星瑞,喊出“我,要打十个!”

以功夫汽车全新IP《功夫擂台》中日德家轿“三国杀”为起始,星瑞打遍大江南北,战果累累。各位,耗子尾汁!

耗子尾汁造句2:

华晨汽车宣布破产话音刚落,12月4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发布通告称,据辽宁省纪委监委消息,华晨汽车集团控股有限公司原党委书记、董事长祁玉民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祁玉民的十三年,曾一举扭转了华晨集团亏损的局面,但是当年的“宝马依赖症”,而今只得耗子尾汁。

(5)后浪

后浪造句1:

2020年4月小鹏P7上市,举办了24小时“超长长长发布会”直播,成为B站车企中超长直播形式的开创者。直播后,小鹏汽车B站官号粉丝数由不到1000疯涨至2.2万,这也让小鹏汽车的“后浪”营销能力,得到广泛认同。

后浪造句2:

11月,大众汽车纯电战略首秀MEB平台全新ID.4车型:一汽-大众ID.4 CROZZ和上汽大众光荷4 X,它们不仅是纯电市场的“后浪”,更是“大象起舞”,纯正德国血统赋能的电动车新宠。

(6)飒

“飒”造句1:

“你说X是待定,她说X是肯定。你说X没有可能,她说X代表无限可能。”2020年“姐学”汹涌,如何活出漂亮人生?“宝藏姐姐”们的“飒”与车企不谋而合,张雨绮成为上汽大众途观X代言人。

(7)“爷青回”

“爷青回”造句1:

8月26日,广汽本田第四代飞度上市,推出潮跑Pro和潮越Max两种车型。作为本田全球车战略车型的飞度,自16年前进入中国市场以来,历经四代产品沿革,至今已收获超过120万“揸FIT人”的喜爱,更为重要的是,第四代飞度还在“功能价值”和“情感价值”上实现了更完美的平衡,“爷青回”啊。

“爷青回”造句2:

11月24日,长城欧拉“好猫”之夜发布会,采用“逆时光走廊”穿梭的方式,将七十余年的经典美学演绎得淋漓尽致,为新世代年轻人再造经典,“爷青回”啊。

欧拉好猫,汲取上世纪60年代经典车型的设计精华,同时又加入未来科技之美,凭借别具一格的“复古未来主义(ORA Retro futurism)”设计理念,欧拉好猫成就其他车型无法复刻的“高级感”。

(8)打工人

“打工人”造句1:

疫情打乱了车企们即有的年度规划,线下上市发布会、各种媒体试驾、区域活动等等都不得不暂停了许久,2020年是汽车界广告公关行业“打工人”非常艰难的一年。

由4月份推迟到9月底的北京车展,不得不延期到成都车展之后。11月份的广州车展,也在重重挤压下俨然失色。难怪同行们纷纷评价,广州车展最大的特色就是“没有特色。”

在疫情打乱之下,行业如何预判疫情影响?如何分配和创造“传播爆点”?汽车公关“打工人”们,真的太难了。

“打工人”造句2:

开心的“打工人”都是别人家的。康康人家广汽汇理汽车金融,斗志昂扬十周年庆,第2个100万名客户达成,只用了2年5个月!康康人家广汽埃安,广汽集团在广州车展媒体日官宣埃安独立,广汽集团(601238.HK)股价瞬间涨停,被业内公认为“价值百亿发布会”。

(9)凡尔赛文学

“凡尔赛文学”造句1:

五菱宏光MINI EV的“凡尔赛文学”:“哎呀,今年好寂寞啊!我最近车卖得不太好,7月份上市,9月份也就卖了不到15,000台,11月份只是卖了33,094台,那啥魔豆3已经没法子和我坐在一起玩了,但是,我还要多久,才能追得上月销5万多的A级家轿呢?中国新能源汽车,要努力努力再努力!”

(10)“所以暂时将你眼睛闭了起来”

此处省略500字,只读字面意思吧——汽车人们,心疼自己5秒,结束跌宕起伏的魔幻的2020年,2021年继续砥砺前行吧。

功夫拍案

“市值管理”、“人民至上”、“直播带货”、“耗子尾汁”、“后浪”、“飒”、“打工人”、 “爷青回”、“凡尔赛文学”、“所以暂时将你眼睛闭了起来”,这十个汽车行业2020年流行词里,有没有你的故事?

不为错失机会而后悔,不为不确定性而担心,相信理性的汽车人终能夜夜安枕。

尽管,2021年会比2020年还难。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