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客观公正看待是对事实的尊重,第三代哈弗H6侧撞异常细节公布

2020年12月31日 19:07:04
分享到:
来源:

汽车,一个承载生命出行的工具,也是我们依赖的生活伙伴,其安全与否,直接关系着消费者的生命和幸福,容不得一点玩笑,也是广大消费者购车时十分看重的点。因此,当12月23日第三代哈弗H6车型测试车辆在C-NCAP侧碰试验过程中出现异常时,事件被广泛关注,并引来热议。

事关安全,绝不是小事,测试结束后,双方(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有限公司与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高度重视,针对事件异常情况细节进行调查、复盘,真相浮出水面,给了普罗大众一颗定心丸。

事件回顾:12月23日,中汽研C-NCAP开展了最新一期的碰撞测试,其中,第三代哈弗H6是由中汽测评在市场上随机购买的车型,以50KM/h速度完成侧面碰撞,并通过官方渠道同步直播测试。在侧撞试验项目中,第三代哈弗H6侧气囊、侧气帘均未打开,并且四门出现锁死状态,现场工作人员试图拉开非撞击一侧车门,也未成功。

事件一出,网上有了不少质疑的声音,难道这个累计拿下90余个月销冠军的SUV车型,安全性方面“开小差”了?我们接着往下看。

事件进展:12月25日,秉承安全第一造车准则的长城汽车第一时间发布公告表示,“欢迎全国有资质的检测机构随意抽取市场中的第三代哈弗H6进行碰撞,验证产品安全性,长城汽车会对每一次碰撞试验全球直播。并且还会随时公开碰撞的时间等信息,让媒体及用户对碰撞过程全程监督,我们还将对每一次碰撞试验进行全球直播。”同时,长城汽车联合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组成调查组对事件开展调查。

官方通报结果:12月31日,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与长城汽车在北京共同召开“C-NCAP热门车型-第三代哈弗H6侧面碰撞试验情况说明会”,中汽测评副主任李向荣就第三代哈弗H6在C-NCAP侧面碰撞试验中出现的异常情况的细节进行了详细通报,并根据试验现场回放视频对重要节点进行逐一解读。总结来看,由于当天C-NCAP试验中,第三代哈弗H6的测试车辆在碰撞试验准备阶段进行了软件升级的数据下载及安装,并在试验开始前倒计时三秒时进入与电源相关的代码刷写时段,整车部分部件开始处于断电状态。此特殊情况下,测试车辆尾灯、双闪灯、侧气囊/侧气帘、车身控制器均不工作,在碰撞台车与测试车辆发生碰撞的时刻,软件升级尚未完成,测试车辆仍处于断电状态,因此发生侧气囊、侧气帘未展开、车门锁死等情况。

就此,该事件的真相为何算是告一段落,但似乎延伸出的一些疑惑并未得到解释。那么,我们也就说明会上了解到的信息,给广大消费者做个同步,相信会豁然开朗的。

其一,C-NCAP官网在本次事件期间为何出现无法访问的情况?

中汽测评副主任李向荣表示:C-NCAP官网于12月23日上午9时02分开始出现无法访问的情况,而当天的碰撞时间为下午2点,两者并无任何关联。官网无法访问是因中汽中心应国家有关主管部门要求,委托运营商清查所有附属网站的过程中,包括C-NCAP官网在内的多个隶属于中汽中心的网站都出现无法登陆的情况。目前,已恢复正常访问。

其二,此次碰撞试验异常由软件正在升级引起,那么用户正常用车、行驶过程中,是否会因同样的问题影响车辆及驾驶人安全?

长城汽车研发副总裁单红艳表示:第三代哈弗H6采用了严格的软件升级控制策略,用户升级前,必须经过提示、确认、7项车辆条件检测,任一环节不确认或条件不满足都无法进入下一环节,因此,用户在正常用车或行驶状态是不能升级的。此次出现的意外情况,是在试验室特定条件下的异常,正常情况下升级并不会影响车辆及驾驶人安全。另外,得益于第三代哈弗H6车身高强钢应用比例达到71.61%,热成型占比13.4%,并首次应用了一体式热成型门环技术,B柱区域使用了强度达2000MPa的超高强热成型钢材。即便在此特殊状态下,车辆仍具有基本的被动安全状态,车辆结构侵入量非常小,也表现出了优异的安全性能。

写在最后:拥有300万人的信赖,作为长城品牌的明星车型,哈弗H6的一举一动都备受关注。既然长城汽车把保障驾乘安全看得如此重要,那么作为看官,是不是也该理性吃瓜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