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今年推出的新车中,就数这14款最出众

2020年12月31日 20:00:02
分享到:
来源:

今年虽然受疫情影响,汽车行业受到了不小的冲击,但车企对旗下新产品的推出,却表现出积极的状态。于是,2020年我们看到了不少让人眼前一亮的产品,今天马拉车市就来一一盘点。

最佳设计篇

吉利ICON

吉利ICON是今年的开篇重头戏,它不仅是今年第一个上市的新车,也是吉利首款量产的概念车,造型设计和目前市面上所有的车都不一样,特别时尚前卫,讨人喜欢。吉利ICON更是通过前卫的设计,在今年荣获国际CMF设计大奖,可谓是将中国汽车品牌的设计拉到了新高度。

长安UNI-T

今年,长安推出了全新SUV车型——长安UNI-T。其目前的市场反响非常热烈,究其原因,还是外形设计加了分。长安UNI-T量产外观设计极具科技感,前脸造型与之前发布的概念车相似,前大灯与格栅采用了一体式的设计。侧面灵动的线条设计,配合着大尺寸轮毂,整体运动气息非常的强烈,尾部造型比较饱满且富有层次感。作为“未来科技量产者”,长安UNI-T通过全新设计语言、全新智能车机系统、全新蓝鲸动力和平台架构“四新”加持,为消费者带来年轻化、高端化的驾驭感受。

哈弗大狗

今年哈弗在车圈“养宠物”引来了无数关注度,无论是猫还是狗,哈弗品牌都发挥出天马行空的营销思路,而哈弗大狗作为一款紧凑级SUV,拼接硬朗的车身设计,吸引了不少年轻人的喜爱。新车由前路虎设计总监、现长城汽车全球设计总监兼副总裁菲尔·西蒙斯操刀设计,与其它哈弗品牌在售车型有所不同。全新的设计风格,引擎盖上隆起的线条、大尺寸的进气格栅、粗壮的保险杠、粗犷的下护板,整体气场彰显出了硬派越野SUV风范。

领克06

一直以来,马拉车市就认为领克不只是一个汽车品牌,它更像是一个潮牌,品牌对年轻人所追求的东西,洞察力非常敏锐。而领克06就是一款顺潮而生的小型SUV,秉承都市对立美学核心设计理念,领克汽车旗下的最新车型领克06,自带强劲“机能”风,同时它也是设计元素的再构,从多元建筑形态和数字社交生活中汲取灵感,实现从二维审美到立体脉动。同时,领克06通过极具巧思的设计,营造出更宽敞舒适的车内空间与实用多变的储物空间,实现从设计空间到设计生活的变革。

红旗H9

不可否认,西方汽车工业起源较早,对世界造车理念有着深远影响。但以日本、中国以及韩国为首的东方国家汽车工业逐渐强大,“如何将东方文化融入到汽车设计之中”,成为摆在设计师面前的一道必答题。很显然,红旗H9完美诠释了国人对于含蓄内敛的美学追求,这也成为了中国设计师对于西方汽车审美哲学的一次颠覆。新车采用了红旗“尚·致·意”、“中国式新高尚精致主义”的全新设计语言,同时融入了红旗经典车型的设计元素。

今年以来,我们看到了无数亮眼的车型诞生,这其中主要以自主品牌为主,从曾经的借鉴,到如今的高原创度,自主品牌的设计已经走向了一流水平,这也使得自主品牌车型极大的获得消费者的认可。

最受关注篇

路虎卫士

路虎卫士从诞生之日起,72年以来,一直在做的就是,当越野的王者。而这份对本色的执着,对个性的坚持,也让它收获了广大越野粉的追捧。曾经由于高昂的售价,而在配置方面却略显尴尬,让无数人望而却步,使其成为了越野圈中最具情怀的硬派SUV之一。如今全新一代路虎卫士无论外观设计还是内饰、配置等多方面纬度的升级,让更多的越野人看到了卫士能够满足更多元化的用车场景,而不单单只为了奔赴远方。

宝马4系

宝马系列最新的大面积双肾设计,从最初的谍照曝光,到量产车上市,一直在被消费者诟病,很多消费者觉得一味的加大中网双肾,有点得此失彼。全新一代的宝马4系打破了人们心中所认为的传统BMW家族设计语言,从曾经的横向双肾造型换成了竖向双肾造型,也有人称之为“大鼻孔”设计。虽说BMW这几年的进气格栅面积越来越大,但像4系这么夸张激进的设计风格还是相当少见的。超前的设计总是会引来争议,因为它打破了人们固有的审美习惯,看惯了那么多年的横向双肾总觉得这台4系是个家族“异类”。不过,看过实车以后,你真的会对其有不小的改观。

大众高尔夫8

如果说大众只有一款车,那么高尔夫绝对就是那个唯一,从第四代进入中国市场开始,它开启了品质化两厢小车的广阔市场,随着第六代高尔夫在国内受热捧,其甚至出现了加价提车的现象,可以说高尔夫是大众捷达(桑塔纳)之后,又一款记住大众这个品牌的成功车型。来到第八代的高尔夫开启了数字化概念,设计方面对经典的传承以及创新的设计一样不落。而马拉车市作为两代高尔夫车主,看到第八代实车时,确实也有心动。

本田思域两厢版

“秒天秒地秒空气”的思域,一直是车圈中让人记忆最深的点,无数思域车主的JDM情怀都来自思域高性能版TYPE-R。它曾斩获纽北赛道前驱组第一的成绩,虽然其未引进国内,但它在每位思域车主心中拥有崇高的地位,甚至有部分车主将自己的思域经过改装,变成TYPE-R的样子。今年上市的思域两厢版,因为其更接近于TYPE-R的外形,俘获了不少年轻人的心,更有意思的是,这款车型推出的手动挡车型,定位最高配,极大程度的带来更有操控乐趣的驾驶感受。

毫无疑问,以上几款最受关注的车型,目前依旧拥有超高的关注度,市场深耕多年的它们无论是换代还是改款,都会引起车圈不小的轰动。

最现象级篇

小鹏P7

小鹏P7的诞生可谓是非常讨巧的,要知道曾有一家以纯电动跑车进入市场的品牌,因为第一款量产车型高昂的定价,而经历了昙花一现,没错,就是前途汽车。而小鹏汽车第一款车型则以消费者所喜爱的SUV入市,通过市场经验积累,以及小鹏汽车对智能化领域的不断发展,让小鹏P7以纯电动轿跑车入市,顺利打开市场,赢得消费者的肯定。小鹏P7实现了人车合一,颠覆了业界对电动跑车一味求快并不线性的刻板感受,让消费者完成了从传统汽车驾乘体验到拥抱电动化的完美过渡。它是AI交互时代的里程碑式作品,也是软件定义汽车的成功之作;它追赶世界先进同时又努力实现超越,开始树立自信,代表着新一代消费群体的文化认同,代表着中国汽车对未来的一种新的追求和期许。

WEY坦克300

作为一款自主品牌硬派SUV,坦克300凭借着出色的造型设计,吸引了很多消费者的关注。新车基于"坦克·WEY"越野平台打造,更是采用了非承载式车身设计,也更加符合其越野车的定位。圆形的大灯组搭配三横条辐设计的中网,让前脸有几分复古的气息,却又不显过时。WEY坦克300的上市吹响了中国品牌正式进军豪华越野SUV的号角。值得一提的是,自其开启预售后不到20天,订单便轻松破万,作为中国车市2020年现象级车型,坦克300还未上市就一展出了爆款潜质。

吉利星瑞

11月1日,星瑞正式上市,而7017辆是星瑞11月交出的销量数据。我们通常的认知里,新车型上市最初的几个月,市场表现往往会受到产能、渠道以及营销等方面的限制,会经历一段时间的销量爬坡。星瑞这款全新车型看起来是直接跳过了市场爬坡期,上市首月就能交出超7000辆的成绩单相当不易。而且较之于表面数字带来的惊喜,还有更重要的部分,就是这个数字背后星瑞车型展现出来的市场潜力。

欧尚X5

“12天订单破万、上市前订单破20000,预售表现一片火爆”。这就是欧尚X5诞生即高光的时刻,有着欧尚X7抛砖引玉,欧尚X5引起了很多人的关注,尤其是年轻人,这款车设计得更为时尚运动,硬朗的中网也给人力量感,看着前脸气势很足,在颜值这一块欧尚X5拿捏得死死的。可以说,欧尚X5以不输15万级合资SUV的全新蓝鲸动力表现,比肩中高端车型的智能车机表现,堪称刷新了10万级主流SUV的新价值,上市后势必将成为10万级SUV市场最不容错过的、最值得期待的高价值新品。

五菱宏光MINI EV

11月,五菱宏光MINI EV以接近3万辆的月销量再次力压特斯拉Model 3,成为国内新能源车市场销量冠军。宏光MINI EV是上汽通用五菱于2020年7月24日发布上市,该车定位为A00级纯电动车型,官方指导价为2.88万元起,续航里程为120-170km;该车发售当月就卖出了7348辆。上市仅有4个月的宏光MINI EV成为了今年中国电动汽车的最大“黑马”。要知道,2.88万元的售价,不管是小康家庭、创业青年、刚毕业的大学生,甚至是村口抽烟的老大爷,几乎做到了人人都能负担得起,非常符合其“做人民的代步车”的品牌标签。

作为最现象级的产品,以上几款车型的大卖,无不跟车企对消费者用车需求的洞悉有关,只要能够解决多数消费者的日常代步出行的痛点,成功与否或许只是时间问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