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广汽蔚来比特币卖车涉嫌违法被迫道歉 蔚来称与我无关

2020年12月31日 20:06:02
分享到:
来源:

在2020年的最后一天,也是被网友调侃为“道歉日”的一天,广汽蔚来迎来了一波神奇操作,上午10时许,广汽蔚来发布一条微博,引发了极大的关注与讨论,其在微博宣布:成为中国首家接受比特币支付购车款的汽车企业。

消息一出,便马上有专业人士指出,该行为或涉嫌违法。2013年,中国人民银行等五部委联合印发《关于防范比特币风险的通知》,认为比特币是一种特定的虚拟商品,不具有法偿性与强制性等货币属性,不具有与货币等同的法律地位,不能且不应作为货币在市场上流通使用,各金融机构和支付机构不得开展与比特币相关的业务。

随着这则消息愈演愈烈,广汽蔚来马上在中午12时许,将原微博中的“比特币”修改为“数字货币”。然而到这里,事情还没有真正结束,两分钟后,广汽蔚来又将修改过的微博删除了。面对这一波令人迷惑的操作,蔚来坐不住了,很快便发布微博声明,称:蔚来从来没有“比特币购车”方案。并在评论区追加道:“广汽蔚来是由广汽和蔚来共同投资的、独立运营的公司。广汽和蔚来两个母公司都不向这家公司驻派管理人员,也不参与经营管理。广汽蔚来是公司名,生产的产品品牌叫合创,不会生产广汽或者蔚来品牌的产品。简单来说,蔚来仅仅是个投资人,双方没有其他关系。”

随后,广汽蔚来也发布了致歉声明,称:“广汽蔚来一直以来关注央行试行数字货币相关政策,内部推动数字货币筹备工作。本次在未充分考虑和未取得金融监管许可的情况下,就发布成为首家接受数字货币购买的汽车企业,由此引起社会大众的关注,我们深表歉意。”对此,有网友调侃道:“今天果然是道歉日。”也有网友表示:“可能就是炒作而已。”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