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开了5年“十吨王”自己购车 果断入手奥铃黄标大力哥

2020年12月31日 21:36:01
分享到:
来源:

在卡车圈里,流行这么一句话:“穷死不拉管,饿死不拉卷,打死不拉绿通”。

作为圈里的老司机,我却拉了绿通货运5年。实际上,拉绿通不是不赚钱,只是很多人没找到其中的“秘诀”,想要在绿通货运上赚到钱,两点至关重要,一个是“人”,一个是“车”。只要这两点控制好,“钱途”一片大好。

在“人”的方面,有经验的老司机更适合拉绿通,运输速度控制得比较好,让货运老板省很多心。

而重头戏还在“车”上,很多卡友认为,跑绿通想赚到钱一定要买“十吨王”、“蓝牌825”。可在“大吨小标”风暴之下,“蓝牌825”早已从当年的“馅饼”变成如今的“大坑”。现在,我自己当老板跑绿通,要对货车重新选择。对我来说,承载量大、安全性高、稳定性好的合规轻卡更值得关注。在全面考察一圈之后,我把选择目标定为奥铃大力哥,之所以这么选,理由主要有四个。

“大吨小标”之下合法上路才能“财源滚滚”

一些朋友得知我要自己单干绿通货运,劝我直接选“十吨王”,觉得这种老牌重型轻卡能上蓝标还能多拉,赚钱容易一些。可这并不是我的想法,现在,在“大吨小标”严管政策之下,“蓝牌825”已经身陷困局。曾经风光的“十吨王”如果想上蓝牌,要自己掏腰包花公关费。之前,有的卡友,没禁住经销商“忽悠”,出手买了“蓝牌825”货车,尽管通过"关系”成功上牌,但在车管所复检中,由于车辆还没拉货就超载,直接剥夺超载轻卡的上路权,花十几万买的车只能“趴窝”,这样简直是自断“钱途”。

我开了5年“十吨王”跑绿通,深深知道,现今,交管部门对高速超重货车管控非常严格,如果被查到直接罚款2000元扣6分,尤其是绿通用户,超载之后无法享受高速免费优惠,运营成本会大幅增加;而且,车辆在超载情况下遇到交通事故,保险公司也不会赔付,这种情况想要赚钱简直难上加难。

其实,我心里非常明白,跑绿通想要“钱途”好,首先,车子要合规合法,能正大光明跑在大道上,跑绿通,货物鲜活居多,一旦被拦截或无法上路,损失相当惨重。

别以为“蓝牌825”省钱算细账 大力哥更合适

从目前轻卡市场的产品看,合规蓝标轻卡跑绿通只能拉1吨多,如果不超载,根本赚不到钱。想要继续合法多拉,那就要看黄标轻卡。

以前,卡友们不愿意买黄标轻卡,很大一个原因是黄标轻卡费用高。然而,这样的固态思维是时候该改变了。在奥铃经销店,销售顾问帮我算了一笔账,让我颇感意外的是,如今的黄牌轻卡甚至比蓝牌轻卡更省钱。

以大力哥18T为例,它比“蓝标825”轻卡货车多交物流挂靠费5000元;C照升B照11400元,还有年保险费10600元,整体费用在27000元左右。而825蓝牌轻卡花费更多,新规之下,购买“十吨王”的上牌公关费至少要4000元,保险费用5780元,治超罚款5000元,年检3000元,一年按4万公里计算,绿通高速费要13600元,整体费用在31380元。总体算下来,18T的黄标轻卡要比蓝牌825运营费用少4300多元,相对更划算。

同时,奥铃大力哥还可以送高速ETC,实现高速费95折,还可以实现绿通线上预约。更有贴心的金融政策,让卡友们轻松跨过购车门槛,轻松上路。

相比“十吨王” 大力哥最多可拉13吨不超载

货运行业,多拉就是多赚钱。比“十吨王”更给力的是,奥铃大力哥最高可拉13T不超载。而且,针对货运用户多元化用车需求,奥铃大力哥提供了多元化解决方案,在货箱设计上非常灵活,比如,奥铃大力哥推出4.8米、5.2米、5.8米、6.2米等多个货箱长度。

销售顾问告诉我,为保障运输安全,大力哥还采用700L高强度钢板,跟同行业普遍采用的510L钢板标准相比,强度高于竞品20%。而且,钢板截面达到234×70×6mm,腹高较十吨王产品高20mm,高强度的板簧总厚度比十吨王厚40mm,承载能力完全超越“十吨王”,就算拉13吨货物都不超重,合规上路。

此外,还有一点让我心动,奥铃大力哥比传统“蓝标825”更耐用。据悉,大力哥采用全新升级的LM4平台,技术先进又可靠。对于绿通货运来说,故障少,不停车就是多赚钱。

动力强、油耗省、更舒适内核够硬 开得才够爽

在硬件上,奥铃大力哥果然足够“大力”,它采用康明斯、玉柴、云内D40等大马力大排量发动机,最大功率170马力,最大扭矩600牛米,1000rpm时的低速扭矩就能达到450牛米,爬坡和重载起步都后劲十足。

传动方面,与之匹配的是法士特小八挡全系带同步器的变速箱,这套黄金动力组合就算大力哥跑在松软路面都不用担心陷车,更不用担心堵车时坡起难。

值得一提的是,黄标大力哥后桥悬架采用8+10的高强度板簧,最大可以采用275/80R22.5真空胎,就算拉了满箱货,同样可以跑得又快又稳。

在制动上,奥铃大力哥同样下足功夫,轻卡采用400×180×16.5mm的日本TBK刹车片,从100km/h到50km/h的刹车距离比同类车型缩短2-3米。在东北三九天,大力哥优异的制动表现会让卡友们开着更放心。

此外,奥铃大力哥可选装300L双腔油箱,两套独立供油系统,可分别加注0号和-35号柴油,这对于大东北卡友来说,冬天开车可以省钱又省心。

鬼斗车观点:作为老卡友,在“大吨小标”法规之下,未来几年,交管部门对“蓝牌825”的治理会越来越严,行业法规的引领之下,合规上路才是绿通货运的首要元素。而且,奥铃大力哥在费用、动力、承载量方面更有优势。所以,综合考虑之下,我想抓住黄牌致富的先机,果断选择奥铃大力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