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令人刮目相看的北汽 崇礼试驾BEIJING-X7

2020年12月31日 22:59:01
分享到:
来源:

说没去过东北就不算真正感受过北方,这话不严谨。去崇礼,一样能感受到真正的北方。

最高海拔2100米,最冷气温零下40度,酷寒与积雪,让崇礼成为冬奥雪上项目的场馆所在地,更是华北地区最佳的滑雪胜地。从北京出发,驾驶BEIJING-X7行驶200公里,就可到达崇礼。

高配置超豪华,是情理之中

北京自驾到崇礼,需要从市区出发,并且在高速行驶较长时间。一路可以充分体验车辆在各种工况下的驾驶表现,总体来说,BEIJING-X7的表现令人刮目相看。

这一路,我跟这辆车一共相处了两天,这辆车就像是网上说的那种“花里胡哨”的国产车,因为仅从外观和配置来看,BEIJING-X7的外观可以称得上是高级,吸取了中国传统的留白技法,用干净曲面的车身营造一个简约不简单的外形。

在今天,好看的汽车太多了,但如何做到“耐看”,北汽的设计师们已经做到了。

内饰与科技配置方面,BEIJING-X7跟众多自主品牌的车型一样,用力极猛。算上仪表一共用了三块液晶大屏,各种软质包覆材料和拉丝面板很显精致,L2驾驶辅助和自动泊车、座椅方向盘加热也都有配备。这样一辆车,很容易被人说:“花里胡哨的有什么用?这车好开吗?”

这车还真挺好开的。

好操控好动力,是意料之外

只有配置“花里胡哨”,实际开起来稀碎,这样的车在市场唯一的竞争力就是价格。而BEIJING-X7的售价区间为10.49万元-14.69万元,正是自主品牌的核心竞争之地,这里有几十个月蝉联销冠的哈弗H6、越来越被认可的长安CS75PLUS,还有博越、荣威Rx5等等强劲的对手。北汽虽然也造过“花瓶”车型,但在这个市场区间也不得不认真。

BEIJING-X7使用了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的独立悬架组合,结构很平常,但好坏其实跟心理预期也有很大的关系,作为二线自主品牌的北汽,这一次把BEIJING-X7的底盘调校出了一线自主的水平。高速路段的小颠簸被很舒适地转化为小小的路感,主驾之外的乘客根本不会注意到,尤其隔音也做到了很舒适的水平,高速驾驶乘坐体验极佳。

1.5T+7速湿式双离合也是很成熟的动力组合,BEIJING-X7将这套动力也做出了出人意料的调校,油门非常灵敏线性,低扭表现非常出色。缺憾是高速超车时,动力仅能保证安全通过,提速并不畅快,适合长期在市区用车的车主。

BEIJING-X7与“中国青年”

每次参加北汽的活动,都能感觉到北汽在营销方面很强,我也曾说过北汽的营销水平能高大部分合资品牌一个level。每一次试驾都很好玩儿,也能让你愿意去听他们想说的话。

北汽一直拥有“两张面孔”,一面是根正苗红的国有企业,一面又坚持做年轻化营销。所以祖国的盛事冬奥会+与年轻人热衷的滑雪运动,为BEIJING-X7立住了一个中国Z世代青年的完美车主形象。

写在最后:

如果你想买SUV,看完H6再看BEIJING-X7,不仅不会失望,还会觉得更加划算。对于产品本身而言,BEIJING-X7面对同级别的对手已经有了足够强大的竞争力。剩下的问题,就是如何让更多的人对北汽刮目相看。

也许北汽还需要时间、靠好的质量去重新建立口碑,但无论如何,BEIJING-X7放在任何一个品牌,都是一款不错的产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