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如果道歉有用的话,那我还来第二次...丨今日车闻

2021年01月01日 07:42:02
分享到:
来源:

广汽蔚来:我自己造自己谣,你能咋滴?

广汽蔚来真是一个有趣的车企,因为它总是上演自己为自己造谣、自己辟谣的“好戏”,这不今天就上演了一出。

信息很重磅,广汽蔚来在微博上贴了张图,它表示愿意接受数字货币支付购车款,并说明它将是国内首家接受数字货币购车的车企。

图中还贴上“比特币”的标签,如果按照比特币的价值,2枚币就可以买到一台高配的合创007车型(1枚比特币价值约29004.68美元,约合人民币189441.13元),但明白人都知道,比特币这东西并没有在国际范围内被认可,在我们国内更是个极其敏感的话题。

神奇的操作来了,在发布该消息的几个钟后,广汽蔚来又发布一份致歉声明,它表示未充分考虑和未取得金融监管许可的情况下,引起大众的关注表示歉意,接下来会对内部自查自纠,恳请社会监督。不得不说这真是个人格分裂的“小伙”,但我更愿意理解成这是一场营销,因为这不是广汽蔚来第一次这样了。

在今年10月份,广汽蔚来就曾发布一个海报,其说道如果车辆因为宁德时代811电池起火,整车全赔,而且还倡议所有采用宁德时代电池的汽车厂商共同承诺。结果没几天一则道歉声明就下来,它表示没有考虑周全的情况下,就草率倡议所有新能源车企共同承诺整车全赔,向同行和供应商表达了歉意。

本来一场承诺赔偿的事情,被广汽蔚来搞得一团糟,而且还得罪了供应商,且不说这是不是营销,就算是营销,这营销手段是不是太傻了?我们不反对车企为品牌或产品做大力宣传,虽然广汽蔚来也不是一个关注度很高的车企,但为了提高知名度采用这种“道歉式”营销,只会让人哭笑不得,不如多花点时间放在造车方面,相信就不会出现这么多“乌龙”情况了。

马自达新款CX-9曝光,明年或国产

7座SUV一直深受国内消费者的追捧,为了迎合用户需求,马自达曾引入一台7座中大型SUV,人们希望来的是的CX-9,迎来的却是CX-8,对此马粉似乎有点嫌弃,因为马自达正宗的7座中大型SUV其实是CX-9。但也不用担心,因为这台车很快也会来到国内了。

最近有国内媒体拍下马自达新款CX-9的谍照,并表示它有望于2021年国产,这对马粉来说绝对是件喜事。这是马自达针对北美市场研发的一款车型,也是马自达当下的旗舰SUV。

新款造型做了不少的升级,它换上类似于马自达6的格栅设计,而且采用左舵设计,前大灯也没有海外版车型的反光板,这也证明了它并不是美版和澳版版本。

其它方面的消息不多,但参考马自达此前发布的海外新款车型来看,它还将在内饰做些调整,比如搭载全新的10.25英寸中控屏,其中它还搭载最新的信息娱乐系统。座椅布局上,海外版车型除了提供7座车型之外,它还有6座版本。

至于动力,它搭载一台SKYACTIV-G 2.5T L4发动机,匹配6AT变速箱,最大马力253匹,峰值扭矩434牛·米,当然,这一套动力总成引入国内的可能性应该非常小。预计未来引入时,它还是沿用现有CX-8这一套2.5L+6AT的动力组合。

马自达CX-9在海外市场已经是第二代产品,在外的口碑相当之高,第一代产品就曾获得美国年度大奖。但我个人并不看好它,除了因为国内7座SUV竞争极其激烈之外,还因为它的前任CX-8在国内销量一直很差,甚至月销量方面都没有超过3位数,如果还继续用上一套竞争力不强的动力系统,那它的引入意义仅仅给这一市场提供一个新选择罢了。

又“汉”化,比亚迪新款元EV谍照曝光

最近网上曝光一组比亚迪新款元EV的实车谍照,果不其然,新款元EV的造型也逐渐靠拢比亚迪汉EV的设计,新设计看起来电动车的味道更浓,而且带来更高的辨识度。

不过新款元EV也仅仅是改动了前脸,从此前的申报图来看,车身和尾部还是保持现款车型的设计,原本的外挂式备胎也保留下来,至于尺寸上会不会有所调整,目前还不清楚。

但我们更关注的是它的续航上有没有提升,元EV虽然是当下国内市场卖得比较火热的纯电小型SUV,但现款车型仅有40.62kWh、53.22kWh两个电池容量版本,仅带来305km、410km两种NEDC下的续航里程,如果是在北方地区这个续航还要打个折扣,但这次如能用上自家的刀片电池,并在续航上做一次大提升,那它将会越来越完善。

Jeep全新小型SUV曝光,可能取代自由侠

外媒带来消息,Jeep制造商菲亚特克莱斯勒汽车公司宣布将推出一台全新纯电小型SUV,据悉它将取代Jeep自由侠的位置,而且似乎有新名字了,叫A-UV。

这台全新纯电小型SUV将基于PSA集团的e-CMP平台打造,预计在2022年下半年就可以开始生产。该平台PSA目前在国内也有布局,这也意味着广汽菲克Jeep也有可能将该车型引入国产,毕竟Jeep在国内还没有纯电车的布局。

虽然官方还没公布具体的动力信息,但外媒表示它有可能采用一台99kW功率(约135匹马力)的电机,以及50kWh容量的锂离子电池,最大续航里程可以达到350公里(工况未知),当然,确切消息只等官方说明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