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流言终结者 第三代哈弗H6碰撞实验原因解析

2021年01月01日 08:02:02
分享到:
来源:

2020年尾声,本应平淡的汽车圈又新增一则要闻。12月23日,第三代哈弗H6车型(以下简称哈弗H6)在C-NCAP侧碰实验过程中出现异常。该车型在碰撞测试中侧气囊与侧气帘均未弹出,双闪灯处于关闭状态,四车门处于“锁死”状态,异常反应严重影响到车内人员的生命安全。

事件一出,曾90个月稳居SUV销量排行榜首位的哈弗H6再次受到市场关注,消费者纷纷表示一直信赖的爱车竟出现如此严重的问题。长城汽车随即与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有限公司展开联合调查,截止到公布调查结果之前,哈弗H6一直处在风口浪尖之上。

碰撞结果因车辆断电出现异常:

哈弗H6碰撞结果之前,我们不妨看看C-NCAP进行碰撞测试时留下的视频。https://www.haval.com.cn/news/3400939.html

哈弗H6碰撞测试前夕,C-NCAP按照规章流程确认车辆状态正常、仪表显示正常后便进入测试阶段。在实验开始倒计时20秒时,测试车辆进入与电源相关的代码刷写阶段,部分电源处于断电状态,此时尾灯、双闪灯、侧气囊/侧气帘以及车身控制器均不工作。细心的朋友可能会发现,车辆在倒计时3秒时就熄灭了所有光源,证明此时车辆处于断电状态。

3秒过后,侧碰台车与测试车辆发生碰撞,但此时测试车辆仍处于未完成升级的断电状态,导致车辆本应打开的被动安全装置均处于关闭状态。最终本次碰撞测试视频透露到诸多家平台,让消费者与用户造成不必要的误解。

综上所述,哈弗H6在C-NCAP侧碰撞测试中的意外表现仅是巧合而已。在实际驾驶过程中,系统升级会考虑到许多因素。例如电源档位为ON、发动机转速为零、车速为零、驻车制动处于驻车状态、挡位处于P/N挡、电池电量充足以及发动机为停止状态后,车辆才会进行软件刷写。所以用户无需担心车辆在使用过程中进行软件刷写从而造型安全性漏洞。

坚固的车身结构也是安全性的参考因素之一:

虽然碰撞测试结果不尽然,但依旧能从中获得有价值的信息。比如测试车辆车身侧面承受撞击后,车辆结构侵入量非常小,体现出哈弗H6坚固的车身机构与优异的安全性能。究其原因是哈弗H6拥有最高2000Mpa热成型钢+一体式热成型门环+71.61%高强度钢车身。实在的用料可以控制车辆受损后的结构侵入量,再结合全方位的安全气囊进一步保证车内人员安全。

主动安全方面,哈弗H6基于2个毫米波雷达,12个超声波雷达,1 个ADAS 摄像头,1个行车记录仪摄像头以及4个环视摄像头实现了全路段智慧躲闪、TSR交通标志识别、智能过弯,车道保持辅助、车道居中保持、ACC自适应巡航、低速紧急制动、刹车辅助与全自动泊车等多项智能安全功能。可以说,哈弗H6将安全的理念贯彻全身,达到7*24小时的伴您左右,护您周全的作用。

长城汽车郑重声明和承诺:

30年来,长城汽车一直秉承“用户至上”的造车理念,将消费者对于“高安全”“高品质”的需求放在首位,以进取心和敬畏心认真造车,成为中国汽车品牌的领军企业。不仅如此,长城更是要让中国汽车走向世界的舞台,这是长城作为中国品牌代表之一不断向上的愿景。请所有消费者放心购买第三代哈弗H6长城汽车对所有车主郑重承诺,未来再发生任何因车辆安全问题导致的意外事故,长城汽车将负责到底。

写在最后:哈弗H6曾经进行过多次安全测试,且品牌方从未对测试进行阻拦。从哈弗品牌坦然的态度来看,他们对自家的产品很有信心。而此次哈弗H6测试结果不尽如人意是因为巧合,无法证明真正的实力。事后哈弗品牌官方也宣布任何有资质的机构都可以拿正常销售的新车进行碰撞试验,我们乐意且支持直播并公布测试结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