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累计销量超22万 技术助力起亚品牌转型高端化

2021年01月01日 08:02:06
分享到:
来源:

不以销量论英雄,面对2020年特殊的市场环境,几乎所有车企都无一例外遭遇了滑铁卢,虽然说销量一直被当作企业经营状况的标尺,但是疫情下,衡量标尺也不准了。

根据乘联会发布的销量数据显示,2020年11月,东风悦达·起亚销量为2.23万辆,去年1月至11月累计销量达到22.1万辆,综合疫情等因素,与2019年同期的26.5万辆相比,数据上落差不算大,在春节购车热潮期间,企业仍有机会实现增长。

新车K5凯酷成B级车潜力股

具体车型来看,就SUV而言,明星车型智跑销量为6276辆、傲跑3238辆,2020年前11个月累计销量达37530辆。

在销量上出色的智跑,其颜值具有超高辨识度,不仅符合了年轻消费者的审美,性价比相对同级车型而言也具有绝对优势,入门级车型落地不到12万,在10月份更是卖出了7147辆,可见其受欢迎的程度。

另外作为当下年轻家庭用户的重点考虑车型,傲跑也被消费者重点关注,外观不仅继承了韩系汽车的传统年轻时尚,其采用的智能互联系统2.0包含10.25英寸大屏,在使用的过程中能够轻松操作信息查询、远程控制车辆、导航、场景化语音交互等多项实用功能,是真正根据年轻群体而开发的车型,而且空间表现也很出色,跟同级比较起来也就更具有优势。

轿车方面,定位更高一些的B级车凯酷一直是亮点,去年11月凯酷销量达到3186辆,1月至11月累计销量达14545辆。得益于全新K5凯酷,新车“上市即巅峰”,在去年9月份正式发布后便不断收获订单,为整个车型销量贡献了不少力量,破万仅用了不到两个月的时间,这对一款B级车而言实属不易。

全球独创第四代CVVD技术,搭载的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达到240马力,最大扭矩达到了353牛米,它的百公里综合油耗也降至6.8L,在同级别车型中有明显优势。让K5凯酷380T车型拥有媲美豪华品牌高功率版车型驾驶体验。除了产品实力之外,“包牌价”、“终身保养保修”等政策不仅切实地降低了消费者的购车门槛,缓解了养车的压力,再加上区别于其他B级车通用的油腻外观设计,更比同级多40%的智能驾驶辅助,让K5凯酷成为当下年轻人最优选择之一。不得不说,其在未来市场还将有更多的成长空间,是妥妥的潜力股。

疫情期间主动重启 发力售后

当疫情按下暂停键时,东风悦达·起亚选择主动“重启”,为了实现在疫情期间安全生产,企业首先通过对专营店卫生安全及人员配备进行强化,通过无死角的卫生管理为用户提供一个更安全的购车和售后环境。并对到店车辆免费消毒、免费提供上门取送车辆、免费上门续保等举措,降低病毒感染风险。

在消费者处于低购车欲望的时期,东风悦达·起亚便加大对旗下明星车型的优惠力度,比如全新一代傲跑和全新一代K3延续包牌价,显示出其销售的诚意,从价格端着力,以获得消费者的好感,从而在低迷的车市仍然实现了高于市场预期的销售量。

另外为减轻因为疫情带来的经营压力,东风悦达·起亚在疫情期间针对一季度商务政策进行了相应调整,并强化了先进经销商的奖励力度,以厂商与合作伙伴携手的方式共同应对疫情冲击。

在售后服务方面,东风悦达·起亚也受到中国消费者的好评,在进入中国的十几年时间里,企业就对售后服务质量十分重视。权威的J.D. Power 2020中国汽车售后服务满意度研究(CSI)于去年11月发布,东风悦达起亚以779分的总成绩荣登主流车细分市场榜首,连续2年排名第一,连续8年入围前五。该研究主要以购车13到48个月内车主的售后服务体验为基础展开科学调研,结果客观真实,专业程度更不容质疑。

在品牌营销方面,东风悦达·起亚冠名赞助“2020狐友国民校花大赛”全国总决赛,不仅为品牌获得更多的品牌曝光率,同时也进一步拉近了与年轻消费者之间的距离。

高端化是起亚品牌的关键词

“高端化”的标签为凯酷(K5)以及起亚品牌都带来非常高的关注度,全面“实现高端化”也将是起亚品牌未来重点落地的任务。事实上,在国内因为是合资车的身份,起亚已经具备了冲击高端的重要软实力基础。

在硬实力上,前文提到的搭载于凯酷(K5)的世界独创的CVVD技术,是其得到消费者的持续关注的主因,上市不足两个月,总销量即突破一万辆。

从最初的CVVT到后来的DVVT再到DVVT+CVVL,不断地更新迭代,而这最新第四代的CVVD技术将DVVT与CVVD相结合,可靠性更强,实时调整气门开启和关闭的持续时间。通俗一点说,在CVVD技术的加持下,发动机的燃油效率更高,性能也随之更强。1.5T的发动机百公里综合工况油耗仅有5.7L,高效又环保,未来的东风悦达·起亚车型若都采用第四代的CVVD技术,那么其产品在燃油经济性上比起其他品牌的同级产品更有优势。

除了动力性能上的优势之外,凯酷(K5)所依托的现代集团第三代i-GMP平台也是它成功的关键,因为先进的制造平台为它带来了更轻量化的车身和更合理的空间布局,大幅提升了消费者的用车体验。大型MPV第四代嘉华也从该平台诞生,这款车有着更硬朗的外观和更大的内部空间,车身尺寸5155mm*1995mm*1740mm,轴距达到3090mm,至今已经发展至第四代,去年第三季度该车在韩国本土发布,上市后销量已经连续两个月破万,是未来东风悦达·起亚向中高端MPV市场再次发起冲击的主要车型。

此前嘉华曾经通过进口的方式进入到中国市场,该款车在国内市场是具备一定的认知度的,据悉该车将作为东风悦达·起亚开启新十年中长期战略的核心车型,并于今年上市。

结语:作为长期关注国内车企动向的笔者注意到,2020年各大车企的重点都不再强调冲击年销量,而是将更多的精力放在对未来市场走向的预判以及未来布局上。

巅峰时期,东风悦达·起亚的年销高达65万辆,这样的体量已经进入了国内主流合资品牌的队伍。虽不再“以销量论英雄”,但是市场与行业对企业的要求反而更高,从助力改革的新兴技术到品牌文化的升级,都将是东风悦达·起亚面临的重要考点,更何况这个企业还背负着起亚品牌“向上”的使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