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美军挑衅得寸进尺,驱逐舰编队悍然穿越海峡,解放军海空联合警戒

2021年01月01日 08:41:04
分享到:
来源:

美国是在第二次世界大战后实现了在第一岛链的军事布局,如今在日本和琉球有着美军众多的军事基地。美国太平洋海军第七舰队的水面舰艇就是以日本的横须贺和佐世保为母港,长期在亚太地区执行耀武扬威的军事威慑行动。在2020年美军的挑衅不断,其中就包括动用导弹驱逐舰穿越重要海峡。根据美国印太司令部的通告,在12月31日美国海军DDG56麦凯恩号和DDG54威尔伯号宙斯盾导弹驱逐舰,组成了舰艇编队悍然穿越重要海峡。

警报再次响起,美国海军在2020年已经有14次舰艇穿越海峡的行动,这次的DDG56麦凯恩号导弹驱逐舰是恶贯满盈,此外在南海试图闯入南沙岛礁12海里,遭遇了解放军海空力量的警告和驱离,如今美军挑衅是得寸进尺,动用了驱逐舰舰艇编队穿越海峡。面对美国海军的挑衅,解放军东部战区出动海空力量,对于美国海军的舰艇编队的行动进行了全程的监控警戒。随着解放军各类高新装备的列装,已经可以实现对于周边海空域的全面掌控。

美国海军在执行驱逐舰编队穿越海峡之前,已经有了长期的准备工作,根据航空视界掌握的资料,在12月30日美国海军就出动了编号为N9191的CL-604海上监视飞机,进入南海展开侦察活动, 此前美军动用了诸如RC-135W、EP-3E和P-8A,以及MQ-4C等频繁进入南海和东海水域,展开了各类的抵近侦察行动。在12月31日,美国海军再次出动了MQ-4C海神之子无人机,进入了东海展开情报支援行动,根据统计,美国海军的MQ-4C无人机在12月份有11次活动的纪录。

如今的美国已经陷入了新冠病毒疫情肆虐的阶段,根据最新的数据显示,美国累计有超过2011万人确诊感染了新冠病毒,累计死亡病例超过了34.9万,美国是世界上新冠病毒疫情最为严重的国家,不过在美国陷入疫情危机的时候,美军却没有放弃在全球的威慑。在2021年新年钟声即将敲响的时候,美军再次发起了挑衅,彻底暴露了美国霸权的本质,在2020年美国海军在第一岛链内是动作不断。

2020年是一个非常特殊的年份,随着美国选举人团公布了投票结果,拜登已经成功当选美国第46届总统。在美国总统选举尘埃落定的时候,美国五角大楼是频繁露出獠牙,除了在第一岛链附近的行动,还有在中东地区也是不断耀武扬威,日前美国海军的两大海上打击群已经在中东汇合,此外还有佐治亚号巡航导弹核潜艇的部署行动。目前美国海军CVN71罗斯福号航空母舰正在朝西太平洋疾驰而来,未来美国海军还会有一系列的挑衅行动。文/AZ。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