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城智能驾驶生态圈扩大:明年全车实现冗余L3级/WEY优先应用

2021年01月01日 09:10:03
分享到:
来源:

智能驾驶的时代正在来临,全球汽车企业和科技企业已展开时间和智慧的赛跑。面向这一时代机遇,各个汽车企业正在加快智能技术的提升和市场应用速度。

昨天(12月30日),长城汽车召开智能驾驶战略升级发布会,正式发布全新的咖啡智驾"331战略",并将在2021年实现中国首个全车冗余L3级自动驾驶。长城汽车轮值总裁孟祥军、多位长城汽车领导及各领域专家、合作伙伴出席发布会。

长城汽车智能驾驶战略升级发布会

中汽协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1—11月份,累计销量已达2247万辆,同比降幅继续收窄至2.9%。根据中汽协常务副会长付炳锋公开表示,2020年我国汽车销量预计将超过2500万辆,虽然同比仍下滑2%,但要远高于年中的预期,而就规模而言,依然为全球最大单一市场。

同时,根据中信证券预测,2025-2030年,乘用车智能驾驶渗透率将会从50%往80%提升,并从ADAS往L4级别迈进,据预测,2035年前,全球将有1800万辆汽车拥有部分无人驾驶功能,1200万辆汽车成为完全无人驾驶汽车,中国或将成为大的市场。

此次长城汽车发布的咖啡智驾"331战略"同时,还与高通、华为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在车载智能芯片、高算力智能驾驶计算平台方面展开深度合作,助力长城汽车进一步拓展智能驾驶生态圈,而这显示长城汽车布局智能驾驶的"朋友圈"不断扩大。

咖啡智驾"331战略":

1、 利用三年时间实现用户规模行业第一

2、 用户体验评价最好

3、 场景功能覆盖最多

据了解,到2021年,长城汽车还将实现中国首个全车冗余的L3级能力自动驾驶、中国首个配置激光雷达的自动驾驶、具有NOH(Navigation On Highwaypilot,中文名"高速自动领航辅助驾驶")能力的自动驾驶。

作为中国首个全车冗余的L3级能力自动驾驶包括感知冗余、控制器冗余、制动冗余、架构冗余、电源冗余和转向冗余在内的6大冗余系统,乍一听"冗余"二字十分烧脑,但理解起来并不难,冗余其实是一个技术类专业术语,表示资源,指在正常系统运行所需的基础上加上一定数量的资源,包括信息、时间、硬件、和软件等。从理论上来说,在冗余系统的加持下,咖啡智驾的可靠性会得到很大提升。

除冗余系统的加入外,咖啡智驾还独创AIFEED功能,通过人工智能算法,可主动学习并适应用户的驾驶习惯和用车场景,并可感知用户的用车痛点,从而降低使用成本,最大化满足用户真实需求。据了解,咖啡智驾将会优先搭载在WEY品牌全线产品之上,后续长城汽车其它品牌车型也将陆续搭载。

根据咖啡智驾"331战略"规划,长城汽车将在2023年实现中国场景覆盖最多的L4级自动驾驶。对此,长城汽车智能驾驶总监甄龙豹指出:"我们的核心竞争力,就是超低的AI迭代成本以及超快的AI迭代速度。作为车辆规模达百万级的巨型玩家之一,长城汽车将会在数据成本及迭代速度的长跑比赛中,获得极大优势。"

谈及咖啡智驾的战略意义,长城汽车智能驾驶负责人张凯直言:"咖啡智驾必将成为长城汽车向全球化科技出行公司发展的有力支撑,它也将成为长城汽车向前发展的强大助推器,面向未来,致胜全球!"

发布会现场,长城汽车还与智能技术领域头部企业高通、华为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为智能驾驶落地提供坚实的技术支持。据悉,长城汽车将在2022年推出的高端车型上率先采用具备强大性能的高通Snapdragon Ride平台,且应用到其智能驾驶系统当中,通过搭配两个标准大算力平台的升级方案,该智能驾驶平台算力可达700+TOPS,为实现L4/L5级别或更复杂的全场景自动驾驶能力预留充足的硬件能力和算力冗余。

当今时代,只有开放与合作才能达到共生共荣。此次与长城汽车合作的是面向L3~L4级别自动驾驶的全新一代智能驾驶计算平台华为MDC 610,为长城汽车打造行业领先的车规级汽车大脑提供了动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