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销量“探底”上汽大众将发力,2021年投放5款新车能崛起么?

2021年01月01日 09:10:05
分享到:
来源:

今年以来受到疫情的影响,国内整体车市呈现大幅下滑的趋势。而作为汽车市场的“排头兵”,上汽大众同样遭遇了较大的压力,根据乘联会的数据显示,虽然说在前11个月上汽大众依然能够排名销量榜的第二位,但是其与第一名一汽大众的差距却逐渐扩大,而同比19.5%的下滑幅度,也成为了销量排名前十车企中降幅最大的。

而在国内拥有强大“群众基础”的上汽大众自然不会任由这种趋势发展,在即将到来的2021年上汽大众将通过集中上市多款新车,来试图将销量下滑趋势扭转。下面就让我们看看都有哪些新车。

新能源车型

1、上汽大众ID.4X

预计上市时间:2021年第一季度

上汽大众ID.4X已经在11月份正式亮相,新车基于MEB纯电动平台打造,并将于2021年正式上市。而和此前朗逸纯电动等油改电车型相比,新车的实力得到大幅提升,已经具备了和目前主流纯电动产品相抗衡的实力。

从外观来看,新车采用了光语律动设计,车头呈现出不错的层次感,并且还采用了LED车标+贯穿灯组的设计,扁平化的车标内部还有LED光源,在夜间的辨识度颇高。从侧面来看,新车也保持了不错的流线感,半隐藏式的门把手也进一步增加了车辆的运动感。而车尾的贯穿式尾灯和LOGO同样可以点亮,与前脸进行了呼应。

在内饰方面,新车的科技感同样不俗,仪表盘采用了5.3英寸的LCD屏幕,来显示行车信息,旋转式档把位于屏幕右侧,与之前的宝马i3车型相似。另外新车还采用了12英寸的悬浮式多媒体屏幕,可实现手势触控、语音控制等多种交互操作。同时,新车也有望搭载IQ.DRIVE辅助驾驶功能,满足L2级别的标准。

动力方面,新车提供两驱和四驱版,电动机最大功率分别为125 kW 、150kW、225kW,最大扭矩分别为310N٠m、310N٠m、460N٠m。目前共有364km、472km、550km三种NEDC续航里程。

2、上汽大众ID.3

预计上市时间:2021年上半年

大众ID.3是MEB纯电动车平台首款量产车型,目前已经在欧洲市场正式销售,而在2021年其也将实现国产。新车定位为紧凑型的两厢车,更像是MEB平台版本的e-Golf,整体造型风格和内饰设计与ID.4系列车型颇为相似。

在外观方面,新车采用了封闭式进气格栅,一条镀铬装饰条贯穿大众的LOGO并连接左右两侧的大灯。前保险杠处设计有横向的装饰条,进一步拉伸了车头的视觉效果。车身的侧面线条较为流畅,花瓣式的轮圈造型进一步降低了风阻系数。而车尾的造型也充满立体感。

在内饰方面,ID.3的整体设计也与ID.4系列基本一致,方向盘后方悬浮式仪表盘显示屏,代替了传统的仪表盘。另外换挡机构也同样设置在仪表屏幕的右侧。而中控台搭载了略显主驾驶位倾斜的10英寸的中控触摸屏,集成了大部分车辆控制功能。

而在动力方面,新车搭载一台后置单电动机,最大功率150kW,峰值扭矩310Nm,最高车速可达160km/h。并提供45kWh、58kWh以及77kWh三种电池容量规格,WLTP工况续航分别为330km、420km以及550km。

3、上汽大众ID.ROOMZZ量产版

预计上市时间:2021年

日前据海外媒体报道,大众汽车正在推进ID.ROOMZZ的量产计划,并且大众品牌首席执行官拉尔夫·布兰德斯塔特证实了这一消息。另外值得一提的是,这款车型可能成为只供应中国市场的“特供车”。

在外观方面,上汽大众的ID.ROOMZZ将会采用全新家族设计语言,作为目前大众ID.系列最大的MEB平台电动概念车,ID.ROOMZZ概念车尺寸为4930/1903/1675毫米,轴距达到了2965毫米,定位将高于大众ID.4系列车型。

而在动力系统方面,大众此前表示,该车将配备容量为82千瓦时电池组,与大众ID.4相同,其WLTP工况下续航里程为450公里,中国NEDC工况下续航475公里。性能方面,该车将采用双电机四轮驱动方式,综合最大功率225千瓦(306马力),零百加速时间6.6秒,最高时速180公里/小时。

传统燃油车型

1、全新一代凌渡

预计上市时间:2021年

大众凌渡凭借宽体、低矮的运动车身,自上市以来就受到不少年轻的人的关注,而如今这款车型也将迎来全新换代。据悉,全新一代凌渡已经在进行路试,将于2021年正式上市。

据悉,新车或将采用最新的MQB平台进行打造,并将借鉴大众CC的设计元素,采用无框车门设计。另外全新凌渡的轴距或将进一步加长,超过2700mm,从而进一步提升竞争力。

而在动力方面,现款凌渡提供了1.4T发动机,未来新车有望搭载全新的1.5TSI evo发动机,动力性能也有望得到进一步提升。

2、新款大众Polo

预计上市时间:2021年

在去年6月份大众全新Polo正式上市,新车车身尺寸得到加长,车辆的命名中也加入了“Plus”。而现如今这款车型也将迎来年度改款。从此前的申报信息显示,新车在外观细节上进行了调整,前后大众LOGO进行了更换,以及将Polo字样调至尾部LOGO下方,让新车看上去更加年轻且具有层次感。另外内饰和配置也或将进行一定的提升。

作为年代改款车型,新车动力继续沿用了现款车型的动力总成。具体来看,新车将搭载1.5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113马力,峰值扭矩145牛·米。传动系统部分,新车匹配5速手动和6速自动变速箱。

(本文由文武车道新媒体工作室原创出品,转载请注明出处:文武车道,本文作者:和风)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