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半个汽车圈大咖都来了!线上唠嗑哈弗大狗的2020

2021年01月01日 09:10:07
分享到:
来源:

随着90后逐渐成为汽车消费的主力大军,各家车企都在探索求变,来适应年轻的消费趋势,在这全新的时代里,哈弗大狗承载着“让用户不再妥协”的使命横空出世。哈弗大狗上市66天后销量突破1.8万辆,成为下半年的一匹销量黑马。那么到底是什么让哈弗大狗一瞬间成为年轻消费者的新“宠儿”呢?

作为哈弗全新品类SUV,哈弗大狗以3/4刻度全新产品研发理念打造,致力于为用户开启3/4刻度的多面精彩人生。“3/4刻度座驾“的理念,一经发布便引起公众对这款车型的强烈好奇。在引发公众的高关注度后,哈弗更是大胆地将命名权交给所有网友。在以新浪微博为主阵地发起“哈弗征名 一字万金”全球征名活动,在最大化提升产品声量的同时,也更好地激发了用户的参与热情。

得益于新车超高的关注度和诚意十足的“一字万金”奖励机制,全球征名活动引出了不少民间“大神”,各种脑洞大开的命名方案纷至沓来。尽管有才命名层出不穷,但“哈弗大狗”依然脱颖而出。而后哈弗大狗也在征集命名的路上越走越远,车型配置命名、汽车配色,甚至是“哈狗邦”的车友会的命名都在网友们天马行空的想象力下贡献的,可以说在征集命名这件事上,哈弗大狗不仅实现了品牌与用户的良性互动,更是给了“大狗养成模式”打下了一个良好的基础。

哈弗大狗以用户利益点为设计灵感,精准聚焦Z世代人群的生活态度和对用车品质的高标诉求,从车型命名到产品力的打造,处处充满独有的专属感。

以往需要个人投入较多的个性改装、配件定制等形式,也被哈弗“拟狗化”的“养成”模式所借鉴,成为粉丝参与共创的举措之一。这个时代最需要的智能化配置,因为V3智能平台的出现而让哈弗大狗在科技感上,领先对手一个时代。

充满高街元素风格的品牌ICON、自定义车身皮肤、主题风格、车机助手、潮流周边等均号召用户深度参与。这样的亲民化营销,紧紧抓牢了从不按套路出牌的年轻人的眼光,这样的“群众基础”恐怕是大狗未来销量的更好走向。

作为定位年轻市场的车型,哈弗大狗为了真正和当下的潮玩青年们玩在一起,在首次亮相不久,就携手酷狗音乐、虎扑、搜狗三大平台,进军娱乐、生活、社交三个不同圈层年轻人群一起“不潮不用花钱”,解锁潮玩新体验。而后哈弗大狗还在中国新说唱上强势开躁,更是成为了节目官方指定用车,值得一提的是其微博话题#大狗和新说唱玩嗨了#更是阅读量超过2.2亿。

哈弗大狗的跨界还不止于此,为了进一步吸引潮玩青年,哈弗大狗邀请拳王邹市明担任哈弗大狗的首个明星厂牌主理人,与全民一起潮玩制躁;同时哈弗大狗还签约当季总冠军李佳隆为潮创主理人,与大狗组成潮创CP。此后哈弗大狗还解锁了一系列花样出圈的玩法,如:敦煌试驾、潮流秋拍会、潮乐分享会二连三的玩法,将哈弗大狗一次次推向了流量巅峰!

哈弗大狗的天赋禀异,源于全新柠檬平台,这可是长城汽车整合全球优质资源,历时五年,斥资200亿元,面向全球市场打造的智能化、模块化车型平台;具有灵活性、高性能、高安全性、轻量化特点,赋予了哈弗大狗轻量化、高性能、高安全的精匠品质。

也正是因为哈弗大狗诞生于全新的柠檬平台,让它拥有超越同级竞品,甚至达到合资产品水平的产品力。短短30多天被1万多用户“认养”,意味着平均每天就有大约280个家庭因哈弗大狗这位“新宠”的加入,让潮玩驾车生活全面进阶。如此高的用户认可度,体现着哈弗大狗以用户为中心,以用户思维造车的专业理念。

相比于从设计上博人眼球的UNI-T,成功抓住了颜值痛点,从公路性能着手的领克03+,诠释自己运动文化,而从轻越野角度着手的哈弗大狗,则让年轻人多了一种探索生活的新方式。

《汽车年轮》认为,作为当代年轻人的潮玩新“宠儿”,哈弗大狗早已超越一款交通工具的代步功能,更是一款陪伴在年轻人身边的"伴侣",以其智能化、高颜值、强动力的实力来看,都是潮范儿满满。20天订单破万,36天销量破万,哈弗大狗的热销,无不体现着其代表是长城汽车在布局全球市场版图的重要拼图之一,期待哈弗大狗能在长城汽车从转型开始迈向新阶段时助燃更“火爆”销量成绩,在即将到来的2021年里,帮助更多年轻人追求3/4刻度的精彩人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