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他们拼尽全力,惟愿天下畅行

2021年01月01日 11:18:02
分享到:
来源:
正在加载中...

站在年终回望,2020称得上让我们足够难忘又骄傲的一年。疫情不但没有阻止我们向前的步伐,反倒激发了我们更多的正能量,全面小康、新基建、火星探测、天眼运行等一个个国民骄傲大事在过去一年刷屏,其中最称得上“年度国民骄傲”的事件,我想非“北斗发射”莫属。

2020年7月31日,北斗三号全球卫星导航系统正式开通。

从此,中国人有了自己的全球卫星导航系统,将“导航权”牢牢掌握在自己手里。

北斗:筚路蓝缕,玉汝于成

很多人为中国自己的北斗而感到骄傲,但很多人也许不知道,今天照亮夜空的北斗背后,是三代科学家不惧磨砺的付出。

从经过10多年论证才开始立项,到26年里共发射55颗卫星,从无到有、从弱到强,攻克无数难题,排除想象不到的故障,冲破外国势力封锁,北斗的历程本身,就是“不惧磨砺”最生动的写照。

有多少成绩,就要付出多少汗水。回顾北斗的成长之路,面临过底子薄、技术弱、资源少等诸多困难:

建设之初,国内星载原子钟技术薄弱,而原子钟作为卫星的命脉,对系统定位和授时精度具有决定性的作用。国际上,优质的空间频率资源所剩无几,几乎没有给其他卫星留容身之所,北斗缺乏立身之本。加之西方严密的技术封锁,中国在欧盟“伽利略”计划中的艰难合作,卫星研发长路漫漫。

原子钟技术薄弱,进口困难,那就自主研发,全力攻坚;为争取空间使用频段,在规定时间内完成研制,72小时不眠不休拆开星箭组合体,取出异常问答机,排除故障;没有便车,那就独立钻研,打磨“中国芯”。北斗人咬紧牙关,披荆斩棘。

凭借30余万科技人员披星戴月,攻克星间链路、高精度原子钟等160余项关键核心技术,突破500余种器部件国产化研制,才最终实现了北斗三号卫星核心器部件国产化率100%,定位精度优于10米、测速精度优于0.2米每秒,20纳秒授时精度和99%的服务可用性,35颗标配卫星和33颗在轨卫星,数量在四大导航系统中均排第一,北斗由此在全球市场上占得一席之地。

壳牌:不惧磨砺,高效前行

与天空的北斗相辉映,深藏在我们爱车发动机里的机油,同样有着“不惧磨砺”的品格,随时准备应对不同路况与发动机磨损的挑战,这正是壳牌喜力的精神。

作为全球领先的能源企业,壳牌深耕行业,磨砺精品,只为研发出拥有更优秀性能和纯净度的机油,在这一点上,他们与攻坚克难、乘风破浪的北斗人何其相似。

就拿机油的关键指标——纯净度来说。机油中75-90%的成分是基础油,它决定了机油的基本属性。传统的基础油是从石油中提炼出来的,无可避免的会有杂质,就像从天然水中过滤得到的矿物质水,始终是含有杂质的。

壳牌喜力超凡家族使用的是PUREPLUS天然气制油技术:可以从天然气中提炼出基础油,创造出纯度高达99.5%①的高性能基础油,不仅几乎不含有杂质,就像将自然水加热收集水蒸气提炼出的蒸馏水,不含杂质更加纯净,而且有着更强韧稳定的分子结构,可以更好地保护引擎,激发爱车的强劲动力。(①基于IP 368饱和烃测量行业标准方法)

为了这项研究成果,壳牌花了40多年时间,投入190多亿美元,称之为“革命性润滑油技术”丝毫不过分。

除了纯净度,粘度也是机油的另一个关键指标。常规情况下,机油的粘度和温度呈反比。如果使用劣质的机油,当气温较低,汽车冷启动时,机油粘度较高,没有来得及形成油膜,发动机内部发生直接摩擦,发出咔擦异响。随着发动机温度升高,机油粘度降低,无法形成有效的油膜进行润滑保护,影响性能。

得益于技术的全面升级,壳牌喜力超凡家族在粘度稳定性、抗磨损和低挥发等性能上也拥有更出色的表现,同时具有了优异的极端温度性能,可以更好地呵护转轴零部件。

其中抗磨性能更是提升了60%②,有助于延长爱车发动机寿命、降低维护成本、提升动力和驾驶体验,省油、减排也变得理所当然了。在为发动机带来持久保护的同时,而且还能满足 “国六” 更严苛的环保要求。(②基于API程序IVA与ACEA OM646LA测试结果,对比于API SN与ACEA C2/C3)

值得一提的是,为了达成全能表现,壳牌还超纲完成了API SP标准,全新的API SP标准进一步明确了抗磨损性、抗低速早燃等性能,并从基础性能的层面上出发,对机油润滑的性能进行了强化,什么叫“比你优秀的人,比你还努力”,这就是用实力诠释。

写在最后

不惧磨砺,是所有人都会竖起大拇指称赞的优秀品质,当你向着一个目标全力以赴时,得到回报只是时间问题。

北斗人用几十年如一日的心血浇灌出北斗导航系统的发展壮大,而壳牌坚持为车主提供极致纯净、优异性能的机油,他们的坚韧不拔、持之以恒都使我们的生活变得更加美好。

最后,懂哥特地放出了壳牌超凡精养的小程序入口,感兴趣以及有需求的朋友速来抢先感受它们创造的更好的出行体验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