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无框车门+大溜背,全新大众凌渡曝光!网友:大众CC没活路了?

2021年01月01日 12:41:02
分享到:
来源:

2014年下半年,惊艳市场的“宽体奢侈轿跑”上市,凌渡仿佛为上汽大众打开了一扇新的大门,在年轻消费市场攻城略地。但时间兜兜转转过去6年,首款用上MQB平台的凌渡,早已不复当年之勇。即便市场终端有3-4万不等的大幅优惠,凌渡月销还是难以破万台。

归结原因,除了自身长期没有更新换代以外,更多的还是因为同门的朗逸、宝来、速腾等畅销车型,接二连三地换代升级,挤压了它的生存空间。这也导致了,曾经辉煌一时的凌渡,从当年的月销两三万,沦落到现在万台不到境地。

6年过去了,大众终于要对凌渡进行升级改造了。近日,就有热心网友就拍到了全新凌渡的路试谍照。从照片上看起来,它的升级幅度丝毫不逊色于高尔夫和新款CC。

虽然爆出的路试照片有很重的涂装,但通过大致的轮廓,还是能看出新车的大概变化。比如前脸的造型变得更扁平,保险杠下方是贯穿式进气口,同时两侧大灯改为了更狭长的时尚风格。

而变化最大的当属车身侧面,新款凌渡用上了尺寸更大的溜背造型,再加上上翘的鸭尾扰流板,运动的气质提升非常明显。远远看去,甚至还有几分奥迪A7的即视感。

现款大众凌渡

值得一提的是,新车还用上了无边框车窗设计。大溜背+无框车门,这两样东西之前都是大众CC特有的,但是现在,凌渡也用上了。看来本就凄惨的大众CC,以后可能真的要没活路了。

至于车身尺寸,参考相同平台打造的一汽-大众速腾上汽斯柯达全新明锐,疆哥推测全新凌渡的车长和轴距,也很可能分别达到4750mm、2730mm左右,车内空间将得到大幅度提升。当然,也不排除大众会把凌渡做到能和丰田凌尚/ALLION(轴距2750mm)抗衡的境地,赋予它更大的身材。

动力暂未公布,但应该会沿用EA211 1.4T发动机,最大马力150匹,峰值扭矩250牛·米,传动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不过,但目前大众已经引入全新的1.5TSI evo发动机在国内投产,因此不排除全新凌渡也会匹配1.5TSI evo发动机(最大马力160匹,峰值扭矩为250牛·米)。传动系统方面,预计全系车型匹配七速双离合变速箱。

内饰方面,到目前为止尚未有更多的消息,但大概率也会升级,比如用上高尔夫8上的双联屏、小巧档把以及平底式方向盘等元素。

整体来看,新款凌渡还是有不少亮点的。超大溜背、无框车门,都会成为它的卖点。但考虑到这些特征,早已出现在号称“最美大众”的CC身上。作为“前辈”的大众CC,并不受国人待见,沿用同样设计的全新凌渡,是否会重复它的老路呢?

疆哥觉得,其实不然,大众CC确实是有这些亮点,不过高达24.99-29.99万的指导价,将不少消费者拒之门外。不过凌渡就不一样了,定位在价格相对亲民的A级车阵营,这意味着用更低的预算,就能买到一款有大溜背+无框车门的轿跑车型,而且还有机会用上大众最新的内饰设计,这样看来对年轻人的吸引力还是蛮大的。不少网友直呼,大众CC要没活路了!

而且目前大众A级车的形象,在消费者心中已经基本固化了。除去耐看中庸之外,很难勾起年轻人的兴趣。因此,在这个时候,大众很有必要推出一款价格不贵、颜值在线的运动车型,来改变年轻人对大众品牌的固有印象。

现款上汽大众凌渡的销量下滑至六千多辆,热度和销量都非常低了,市场终端也大幅度降价,入门车型甚至跌破了10万大关。而从全新凌渡曝光信息来看,大众确实给出了不少诚意来,至于能否吸引这一届的年轻人?或许要等新车亮相才能揭晓。

疆哥会密切跟进新车动态,第一时间跟大家分享。对于全新的凌渡,你又是否期待呢?欢迎在下方评论区留言,分享你的看法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