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国一秒入冬 零下30度的早晨玻璃结冰 这个方法最有效

2021年01月01日 13:57:03
分享到:
来源:

基本上看不到天气预报的孩子,也不知道这股冷空气到底是从东南西北哪个方向吹来的,只知道,全国都在一秒之内入了冬,连一贯以温暖著称的南方,也都是漫天飞雪。有车库的小伙伴当然没感觉,但是对于那些需要将车停在户外的车主而言,每天早晨玻璃上的冰就是他们的“噩梦”,于是开始购买各种冰铲,还有人用保鲜袋装热水除冰,也有硬核男女直接使用银行卡在前挡风玻璃划出一道一道的印记……说实话,这些当然都属于方法,但是最有效的,你可能还没有GET到。

玻璃上有冰,这肯定是一个物理现象,如果物理没学好的孩子,可以跟着我们再来复习一下。水或者水汽在遇到冷空气之后凝固而成,所以最容易的除冰方法就是加热。当然,你不可能把车辆加热,就算是玻璃的除霜功能,也仅限于后挡风玻璃和外后视镜,那么前挡风玻璃到底怎么办?

最好的方法,是当时的你正好有一壶温开水,对,不是热水啊。而且你还要保证车辆的前挡风玻璃没有任何破损,否则一壶水下去,你就会看到玻璃绽放出“玻璃花”。若是你当时,根本没有温开水的条件怎么办?若是一般的水淋在玻璃上,恐怕不仅不能除霜,还能够直接冻成薄薄的冰层吧。此时你需要的是玻璃水。

对,你没听错,基本上每个车都会配备的玻璃水,冬天的正常标号是可以在零下40°时候使用,这时候你把Ta浇到玻璃上,是会起到作用的。要是你想再好一些,那就只能选择除冰剂了,毕竟拿东西,零下50°的情况下都不会结冰。

接下来就到了正确使用的步骤,毕竟你想用车辆自带的喷嘴喷玻璃水,冬天的早晨基本做不到,TA们已经处于上冻的状态。此时你应该准备一个喷壶,再不济咱们就直接往玻璃上浇玻璃,都可以。

鬼斗车:当然,其实所有的使用方法,只要能够除冰都是可以的,冰铲、银行卡或者装了温热水的保鲜袋。但是一切都应该防患于未然,有车库自然好,没车库的咱们最次也有块棉布吧,颤抖起来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