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20年新车那么多,为什么哈弗大狗成功了?

2021年01月01日 17:27:01
分享到:
来源:

盘点2020年热卖的SUV新车,少不了哈弗大狗。

这款车在上市66天后销量突破一万八千辆,成为下半年名副其实的黑马。

一款车能够做到上市即热销,一是产品力哈弗大狗定位为3/4刻度座驾,产品介于都市SUV和硬派越野SUV车型区间,开拓了全新的细分市场;它比城市SUV多了一点“乐趣”,又比越野车多了一分“舒适”,很好地平衡了消费者面临的购车矛盾。

第二,是合适的营销

哈弗大狗3/4刻度开创的全新品类,成就哈弗大狗爆款车型的基因;而以用户共创模式为核心,以一系列跨界潮玩、花样出圈的玩法将哈弗大狗“包装”成为一个顶流网红,则是哈弗大狗成就爆款车型的底蕴。

提高用户参与度,打造粉丝经济

一切从今年6月,哈弗举办的征集命名开始。

哈弗汽车将代号 B06 车型的命名权交由粉丝,各路网友大神开放脑洞,最终票选胜出为“哈弗大狗”。

张嫱《粉红力量大》一书谈到参与式营销的关键在于让消费者掌握话语权,由他们创造,他们会对此持续关注。哈弗大狗以“用户共创”理念为核心,开创了全生命周期的哈弗大狗养成模式,打造了一个有创新的汽车行业粉丝经济模式。

而后哈弗大狗也在征集命名的路上越走越远,车型配置命名、汽车配色,甚至是“哈狗邦”的车友会的命名都在网友们天马行空的想象力下贡献的。

可以说在征集命名这件事上,哈弗大狗不仅实现了品牌与用户的良性互动,更是给了“大狗养成模式”打下了一个良好的基础。

这种用户共创成效显而易见,用户可以参与到品牌的每一个环节,甚至是决策,用户不再只是一个商品使用者,而是一个参与者、决策者,以此发展成为与品牌产生情感连接的忠实粉丝。

以消费者喜欢的方式玩转营销

哈弗大狗以用户共创的基础,将广受年轻人喜爱的方式去做产品的营销。

跨界营销上,哈弗大狗首次亮相不久,便携手酷狗音乐、虎扑、搜狗三大平台,带领潮野青年们,以线上线下互动体验方式,玩转娱乐、生活、社交三大内容圈层。

而后在8月,随着中国新说唱2020开播,哈弗大狗官宣加入,成为节目官方指定用车,看一组微博话题数据:#大狗和新说唱玩嗨了#阅读量超过2.2亿,就可以知道,当时在年轻人中引起了不小的反响。

为了进一步吸引潮玩青年,哈弗大狗顺势借用说唱元素,建立起了汽车圈的首个厂牌计划,邀请拳王邹市明担任哈弗大狗的首个明星厂牌主理人;而且还先后发布说唱单曲《大狗时代》与《嘿我的大狗》,并在中国新说唱2020的总决赛当晚,签约当季总冠军李佳隆为潮创主理人。

酒香也怕巷子深的信息时代,“流量”和“销量”是息息相关的。这一系列的营销玩法,无疑将哈弗大狗流量推向了新高度。

除了跨界营销,从哈弗大狗预售开始,哈弗大狗基于用户共创,也解锁了汽车营销更多的玩法,比如敦煌试驾、潮流秋拍会、潮乐分享会等等。

9月5日,哈弗大狗与京东潮流共创预售发布会,成为行业热议话题,首推盲盒礼,带动周边营销;紧接着在9月25日,以潮品拍卖会的另类形式,举办了潮流秋拍会;在哈弗大狗2.0T四驱车型中华田园犬版正式启动预售之时,与哈狗邦成员们一起开启一场别开生面的潮乐分享会,将一场传统的车展,变成了粉丝的潮玩派对。

此外,哈弗大狗的花样玩法还渗透到了长途的试驾活动当中,从穿越祖国东-北两极到“一路向黔“的贵州之行,还有最近的“勇闯阿拉善 野行”,哈弗大狗无一例外都冠以了潮玩的名义。而在12月份开启的连续一个月的3/4刻度之美的发现之旅,也向消费者诠释了哈弗大狗所谓的3/4刻度的生活态度。

知行有话说

哈弗大狗的成功,其在营销方面的探索,也给了行业一个很好的借鉴。

用户共创以及突破了传统营销思维的全新玩法,提高用户的体验度,给到用户更多的新鲜感。用户满意,方能带来用户忠诚,而这就是为什么哈弗大狗虽为一名“新兵”,也能在充满挑战性的环境下逆袭的原因。

在即将来到的2021年,相信哈弗大狗会继续以用户共创为基础,打造更多好玩的营销事件,而随着产品配置的丰富,哈弗大狗的销量也将有望攀上另一个高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