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用什么样的底盘,又有谁会在乎呢?

2021年01月01日 20:20:01
分享到:
来源:
正在加载中...

这辆宝马X2的底盘与1系相比有何不同?今天我们就来聊一聊。

底盘

平整

底盘平整度相当不错,非常平整,不过作为一款宝马车,这是最基本的素质。

相比宝马1系和X1,X2的发动机护板比较“寒酸”,仅是一块纤维板,而1系和X1则是宝马标准的铝合金护板。

底盘两侧也有相应的护板,为平整度做出了贡献。排气隔热比较不错,从前到后非常完整,没有丝毫缺失,就连后副车架部分也有隔热铝板。

底盘喷涂也比较不错,无论是护板覆盖的位置,还是暴露的位置,都有非常完整的喷涂。

前悬架

麦弗逊

这辆宝马X2的前副车架与1系相同,主要部分是双层冲压钢板结构。

全框式副车架的两个纵臂是铝合金材质,但通过螺栓方式与副车架固定,所以在评分表中会有相应的减分。

这辆横置前驱的宝马X2前悬是最常见的麦弗逊结构,铝合金转向节,双层钢板下摆臂。造型、材质,就连各种孔位,都与宝马1系保持一致。

后悬架

三连杆

后副车架也同样与1系相同,都是双层冲压钢板一体式副车架。

宝马X2的后悬为三连杆独立悬架,一根上控制、一根下控制,配合一根非常粗壮的纵向支臂组成。

后悬同样与宝马1系相同,最主要的纵向下支臂是双层冲压钢板,和新款的MINI一样,而我们之前拆过的老款MINI这个部件却是铝合金的。

总结

有谁会在乎?

有人说,“没了前置后驱的宝马是失去灵魂的宝马”。说实话,何止是灵魂?从这辆X2的底盘就能看出,它不仅是源于MINI横置前驱的UKL平台,而且还做了“降本增效”处理。由老款MINI的铝合金后悬下支臂变成了冲压钢板,行驶质感自然要下降很多。所以还是那句话,如果你只图一个“蓝天白云”的标志,不管是1系、X1、X2还是MINI,用什么样的底盘,又有谁会在乎呢?

那么这辆车的内饰情况如何?还请继续关注后续的拆车内容。(本文及视频中的测量数据结论观点仅对此辆车负责,测量数据对公示的实验方法负责。)

2020款宝马X2底盘评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