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宣布支持比特币购车,广汽蔚来慌忙“打脸”

2021年01月01日 21:03:01
分享到:
来源:

今天,广汽蔚来在官方微博上宣布,其成为中国首家接受比特币支付购车款的汽车企业。

消息一出即引起行业广泛关注。“支持比特币购车问过央行了吗?”在广汽蔚来官博评论区不少网友留言发问。随后,广汽蔚来修改了说法,将“比特币”更改为“数字货币”。

作为广汽蔚来股东之一的“蔚来汽车”则发布声明称,“蔚来从来没有‘比特币购车’方案。”同时,蔚来汽车还表示:“广汽蔚来是由广汽和蔚来共同投资的、独立运营的公司。广汽和蔚来两个母公司都不向这家公司派驻管理人员,也不参与经营管理。广汽蔚来是公司名,生产的产品品牌叫合创,不会生产广汽或者蔚来品牌的产品。简单来说,蔚来仅仅是个投资人,双方没有其他关系。”

据官网介绍,广汽蔚来成立于2018年4月,由广汽集团、广汽新能源、蔚来基金、蔚来汽车以及创始团队共同持股,主要从事纯电动汽车的研发、销售及服务,旗下新车包括全机纯电中大型SUV。

约两个小时后,广汽蔚来微博被删除。并发表致歉声明,称在未充分考虑和未取得金融监管许可的情况下,就发布成为首家接受数字货币购买的汽车企业,由此引起社会大众的关注,深表歉意。广汽蔚来称,已在内部进行严密自查自纠,严肃处理相关责任人,恳请社会各界对其工作进行监督和指正。

据悉,早在2013年12月5日,中国人民银行等五部委便发布《关于防范比特币风险的通知》,明确比特币不具与货币等同的法律地位,不能且不应作为货币在市场流通使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