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比亚迪汽车全新Logo,竟然藏了这么多细节

2021年01月01日 21:15:01
分享到:
来源:

历史向我们证明,一个能够长久留存,同时还能在每个时代引领行业进步步伐的企业,他们的Logo通常都能够反映未来一段时间内,行业的发展趋势。

就拿我们熟知的苹果公司来说,从1976年的钢笔手绘Logo,到2018年的扁平化Logo,每一次的改变都源自于他们对于时代所需要的技术、设计,甚至是科技进步方向的思考。所以一个简单的Logo,背后也藏着大学问。

而就在这刚刚到来的新年,比亚迪汽车也发布了自己的全新Logo。

当刀片电池备受好评,新的王朝车系已经深入消费者心中,比亚迪汽车新的设计正在成体系地展现独特设计美学的当下。这个新标识又能透露出比亚迪汽车在面对未来的机遇与挑战时,有着怎样的思考?

我们为何会记住一个新Logo?

如何让人一眼记住,是所有企业在更新自己Logo时最先考虑的问题。

诚然,扁平化视觉无疑是过去几年内最具有科技感和设计感的流行趋势,大多数消费者如今已经习惯于扁平化视觉带来的简单直接获取信息的便利感受。但实际上,设计界如今正在涌动着新的思潮,在扁平化的直观感受之上,更多品牌会加入能够体现自己设计和科技水平的元素。

我们之所以能够记住一个Logo,除了一目了然的信息传达,更重要的就是鲜明的闪光点。而在奉行扁平化的当下,很多企业做到了传达,而并未做到让人记住。

在这一点上,比亚迪汽车全新Logo在强化了代表“Build Your Dreams(成就梦想)”寓意的BYD三个辨识度很强的字母设计基础之上,融入了向前的速度感元素。同时,金属质感让整个Logo的设计风格更加鲜明,而多个触点的设计即如同夜空中的繁星,又象征着与世界相连接。

为何这个新Logo更容易让人记住?首先,以当下的设计美学和消费者的认知来看,新的Logo在质感上完成了一次升级。科技和未来感的加持跳脱了简单的扁平化设计,在保持简约的同时,尽可能地传达给我们足够动态的科技感。而这个新Logo在解决了让消费者容易记住的问题之后,比亚迪汽车所考虑的更重要的问题,是这个Logo能够代表一个怎么样的比亚迪汽车,以及它要给消费者传达一个什么样的信息。

Logo所传承的设计感,和车是一样的

短短几年的时间,比亚迪汽车的产品设计,已经和它独当一面的产品实力相得益彰。而且不仅是像新一代唐初见面时的惊鸿一瞥,还是所有车型在统一的设计体系里表现着各自的魅力。不仅充满科技感,还饱含着中国文化的设计要素。

如今比亚迪汽车的全新家族化设计语言,已经被市场高度认可,成为了比亚迪汽车名副其实的新面孔。

正因为如此,比亚迪汽车全新Logo就更具有代表意义。

如今的比亚迪汽车的产品,覆盖新能源车和传统燃油车的各个细分门类,同时还在探索着未来出行的更多可能性。而产品的设计毫无疑问地也在配合着技术的进步进行革新。当比亚迪汽车作为新能源车领导者站在5G、物联网、万物互联、无人驾驶这些全新概念和议题即将到来的未来面前,它所思考的,是如何更加体现自己的价值。

而市场给予比亚迪汽车的反馈,也是对它创新实力的肯定。2020年以来,比亚迪先后推出汉、2021款唐、宋PLUS等一系列备受消费者关注和认可的新产品。真正让消费者直观地感受到了科技、美感与驾乘体验的融合与统一。有了这样的认知基础,我们对于比亚迪汽车的未来,就有了更高一层的期盼。

因此,比亚迪汽车全新Logo打破了封闭,散发出更多触点,以更加开放的胸怀和创新的态度,与用户建立起更多联结,全速向前构建全新的品牌。而这些浓缩在Logo设计之上的元素,实则是比亚迪面对未来时的态度。

比亚迪如何与新Logo一起,面对未来的挑战

现在谈及比亚迪汽车,消费者脑海中想到的未必是某款特定的车型,而是众多堪称黑科技的技术,和王朝系列的划分。随着我国科技实力的提升,以及信息技术变革让更多的普通人感受到科技的红利。“国内自主研发科技”正在受到越来越多消费者的青睐,甚至逐渐成为了衡量一家中国汽车品牌的核心标准。

新技术方兴未艾,谁人能执戟向前,冲破阻碍在我们与未来之间的迷雾?比亚迪汽车正在用优秀产品力,证明着自己有这份能力。但与此同时,这又需要更多的人投入自己的力量,在面向未来之时,所有人都不是孤身孑行。

比亚迪汽车用技术实力,已经吸引到了诸如丰田奔驰这样的伙伴,共同为了人类未来的出行方式贡献自己的力量。

而在此刻,更加开放的比亚迪,也希望链接到更多的消费者和伙伴,一起去探索速度与科技的未来。而这一切的期望,都已经汇入这个全新的Logo之中。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