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东风本田推“精装版飞度”,涨价1万6,消费者会买账吗?

2021年01月01日 21:57:01
分享到:
来源:

不久前,东风本田旗下首款A0级轿车全新LIFE正式上市,官方定名为“来福酱”,名字起的不错!

新车定位A0级两厢小型车,作为本田在中国市场当中双车战略的一部分,东风本田LIFE与广汽本田飞度互为兄弟车型。

此次,东本LIFE共推出4款车型,分为了运动风格的SPORT版(灵动拍档)和跨界风格的CROSS版(灵趣拍档)两个版本,售价区间9.78-11.28万元。动力部分,新车搭载本田“地球梦”科技1.5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96kW,峰值扭矩155N·m,匹配CVT变速箱,工信部综合油耗为5.6L/100km。

价格一出便迅速在网络上引起热议:

“九万多买个国产车配置高 空间大 它不香吗 实话说 这车也就七万多起步 多这两万是标钱”;

“飞度都不香,卖得比它还贵?作死,不如自家的享域,除了发动机,个个方面都是吊打,11w中配都可以落地”;

“乖乖的去找POLO蹲小黑屋”;

“飞度这代都开始优惠了,这个价格根本没几个买的,3代见得最多的是818的还不舍的换铝合金圈的,当年818还优惠3000补贴3000购置税减半,这价格买个经典轩逸自动挡都够了”;

“不过,这价格都能买雷凌了”……

以上讨论都合乎情理,但我们还是倾向于理性看待这款车。

首先可以明确一点,来福酱相比飞度就是打算走更高端一些的精品小车的路线,来福酱的配置比飞度更高,起步价也更高。不过在市场终端差不多配置的来福酱优惠下来肯定更便宜。

以9.78万的SPORT心动版为例,来看配置,已经具备6气囊、LED灯、胎压监测、无钥匙启动,买来装个倒车影像基本啥都有了,非常好开、可爱,有大空间的小车,不到10万块,不出意外优惠比飞度大,还要啥自行车?从这个角度看,LIFE其实不贵。

由此进一步思考,这会不会是东本在玩和艾力绅一样的套路,跟广本奥德赛拉开差距,只卖高配。

其次,对于很多人说“10万了,宝来多钱,领动多钱,雷凌卡罗拉多钱。想做精品小车,难”,在某种程度上,也许是他们被级别绑住了,他们不会想宝来、领动、卡罗拉这些10万块的所谓A级车,动力、空间、座椅舒适度根本没比飞度/LIFE好,甚至基本都不如。

当然,也不是说来福酱就没毛病,摆在它面前的现实难题至少有以下几道:

1、国内当前的现状:小型车定价超过10万就是死。国人一贯思路,同等价位,买大不买小。捷达品牌独立后销量保不住了就看得出来一般消费者看重的是什么(国人买车,只看四点:1品牌2外形3空间4配置,排名分先后);

2、本田小型车这块,飞度无疑是正统,三代都进行了国产,超跑的名声更是响亮,来福酱这车你买回去还要给周围不懂车的朋友解释它就是飞度换壳,吧啦吧啦(东本这次学聪明了,历史的教训:广本比东本会营销,广本的车全取中文名:飞度、凌派、雅阁、缤智、皓影、冠道、奥德赛、锋范、歌诗图,不像东本,一堆英文名的车:CR-V、LIFE、INSPIRE、XR-V、UR-V,不接地气,耽误卖);

3、都说飞度保值率高,其实指的是低配飞度,高配飞度每年折损同样很大,所以不论是飞度还是来福酱,一定要买低配!而低配来福酱在低配飞度面前,必然处于劣势:还是以9.78万的来福酱(SPORT心动版)为参照,偏宜2000块的飞度(潮跑版)只是少了16寸轮毂、LED灯和运动套件,但多了后期无法加装的天窗。而贵2000块的飞度(潮越版)只是少了雾灯和运动套件,但多了大屏车机以及魔术座椅。哪个更值已经很明显了;

4、单纯对比飞度和来福酱最低配,16000块的价格差可不是能轻易让这个价位的消费者掏出来的,况且面对华南市场更多的广汽本田,他们深知飞度8.18万的入门车型的消费者是什么样子,喜欢自己改装、DIY,用圈子文化进行汽车社交,对于这个群体,毛坯飞度至少能让他们在一开始就有16000块钱的“机会成本”。除了气囊以外,一切皆有可能。所以,一步到位LIFE,有趣好玩FIT。谁的受众面更广,还真不好说。

最后,可以预见的是,来福酱的加入会让小型车市场竞争更加激烈,优惠到1万左右是大概率事件,准备买来福酱/飞度的朋友可以观望一下再入手。

互动:

你觉得东本LIFE怎么样?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