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高尔夫GTI/ID.4领衔 一汽-大众2021年新车有看头

2021年01月01日 22:40:01
分享到:
来源:

回看2020年充满变数,一路走来满布荆棘,不过好在一切都已成为过去。通往2021年的前路充满光明,就在不久前,一汽-大众公布了2021年品牌规划销量目标145万辆。可以看出,一汽-大众对2021年给予厚望,并且信心十足,这份信心与底气正是源自于将要推出的多款重磅新车。

要说是重磅车型,那必须是中期改款起步,按惯例推出的年款车型就不再赘述,所以接下来小编将以中期改款和全新车型为主,看看一汽-大众将带来哪些新车?

一汽-大众2021新车一览表
车型 上市时间
全新数字高尔夫GTI
第一季度
中期改款探歌 下半年
SMV Concept量产版 3月
ID.4 CROZZ 第一季度

全新数字高尔夫GTI

2020年11月,一汽-大众推出全新数字高尔夫,其衍生高性能车型GTI将在2021年第一季度上市。根据专利图以及谍照来看,全新高尔夫GTI采用了最新家族设计语言,整体更加扁平化。两侧大灯为开眼角样式,下方U形LED日间行车灯颇为别致,并且有着很高的辨识度。车尾底部黑色护板配合双边共两出圆形尾排,营造出极强的运动视觉效果。

动力方面,新车将搭载一台2.0T涡轮增压四缸发动机,最大功率162千瓦,峰值扭矩350牛·米,匹配7速双离合器变速箱。

中期改款探歌

探歌作为一汽-大众首款SUV,上市至今已有2年即将迎来中期改款。预计新车将对外观进行重新设计,车身细节将有较大改动。同时,新探歌内饰也将采用全新布局,有望换装全新数字高尔夫同款电子挡杆,科技感进一步提升。

动力方面,中期改款探歌将沿用现款1.4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10千瓦,峰值扭矩250牛·米。传动系统,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

SMV Concept量产版

SMV Concept是一汽-大众推出的全新车型,定位中大型7座SUV,可以看作途昂的兄弟车型,其概念版车型曾在上海车展亮相,预计将于2021年3月上市。新车采用最新家族设计风格,前脸造型与探岳十分相似,整体简洁大气且富有视觉冲击力。另外,车尾还融入了时下流行的贯穿式尾灯,颇具辨识度。

新车整体尺寸与途昂较为相近,车身长度将超5100毫米,将采用7座布局,以应对多人出行的使用场景。以途昂作为参考,预计该车将搭载2.0T或2.5T涡轮增压发动机,其中2.0T发动机最大功率137千瓦,峰值扭矩320牛·米;2.5T发动机最大功率220千瓦,峰值扭矩500牛·米。传动系统,均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

ID.4 CROZZ

一汽-大众ID.4 CROZZ是MEB平台下首款纯电SUV,补贴后预售价不超25万元。新车延续了纯正的欧版ID.4设计,并保留了原汁原味的纯正德系基因,极具辨识度。同时,ID.4 CROZZ还配有智能交互灯语、3D LED尾灯等,视觉效果出众。作为纯电动SUV,新车配备了封闭式上格栅、可关闭式参数化下格栅、低风阻轮圈、隐藏式门把手,均为降低风阻发挥重要作用。

动力方面,ID.4 CROZZ曜夜首发版搭载永磁同步电机,最大功率150千瓦,峰值扭矩310牛·米。新车三元锂电池组容量达到84.8kwh,并支持快充,45分钟即可将电量充至80%,NEDC续航里程达550km。

写在最后:从目前的信息来看,一汽-大众2021年新车阵容足够强大,注重运动高性能的全新高尔夫GTI、全新旗舰级SUV以及首款MEB平台纯电SUV,实现了从高性能到新能源领域的覆盖,为用户提供了多种多样的选择。这些只是一汽-大众2021年新车的冰山一角,相信在多款新车的助推下,年销145万辆的目标能够如期达成。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