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台军胆子真肥,还敢对解放军“爆粗口”?

2021年01月02日 00:38:08
分享到:
来源:

近日,台湾防务部门发布了一则消息,解放军的两架军机再次进入了台湾西南空域,有一架还越过了所谓的“海峡中线”。

台军按照惯例对解放军的军机进行了“广播驱离”,而在这次的广播驱离中,有不明音源爆粗口,有网友表示“应该是台湾人说的”。

台海局势紧张根源

解放军军机频繁进入台海空域是因为最近台海局势十分紧张,大陆方面不得不派遣解放军军机来震慑住台湾岛内的“台独”分裂势力。

这项行动从2020年九月,民进党勾结美国,邀请美国副国务卿克拉奇“到访”台湾后就开始频繁进行了。

台海局势骤然紧张起来的一个很大的原因也正是因为民进党加快了谋划“台独”的步伐。

民进党为了推动“台独”进程,一方面在岛内制造“不良”氛围,向民众传播“战争”思想,编排抹黑大陆,让民众逐渐对大陆产生不好的印象,煽动民众的“反中”情绪。

另一方面,民进党无下限地讨好美国政府,期待美国政府可以在台海局势动乱之时帮助台湾地区“对抗”大陆,充当民进党的保护伞。

而这只是民进党众多错误行径中的两个,在民进党的这番操作下,整个台湾社会逐渐“独”化。

胆肥的台军?

在整个台湾社会逐渐“独”化的背景下,作为台湾地区的武力代表,台军当然也不可避免的成为民进党当局谋划“台独”的工具。

在民进党的计划中,台军是用来为其推动“台独”保驾护航的。为此,民进党一边通过拉拢美国,从美国买回来了大量的军事武器装备,以此来武装台军,提高台军的战斗力。

另一方面,宣布台军进行扩军,强化台军的训练强度,对解放军军机的绕台巡航活动进行“广播驱离”。

而在上文所提及的广播中出现“爆粗口”的情形,如果是台军所为,那么将会是十分危险的行为,一旦解放军飞行员认为台军是在进行挑衅行为,极有可能爆发冲突。

台军这一次真的是胆肥了,都敢爆粗口,主动挑衅解放军了。

在台海局势日益紧张的背景下,台军应该清楚地知道,一旦冲突真的爆发,那么他们将成为解放军的第一打击对象,所以还希望台军谨言慎行,不要引火烧身。

对于解放军军机飞赴台湾空域巡航,东部战区新闻发言人张春晖大校曾指出,台湾是中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

解放军军机在台海战备巡航是维护国家主权采取的必要行动。此外,国防部新闻发言人谭克非大校也曾明确指出,“台独”分裂阴谋注定不会得逞。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