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特朗普即将要离开白宫,德国终于强硬发声,给拜登“当头一棒”

2021年01月02日 00:38:09
分享到:
来源:

众所周知,在特朗普上任以来,一直奉行着美国事事优先的原则,特朗普为了美国的利益,甚至不惜牺牲盟友的利益,导致同各个盟友的关系有所恶化,尤其是美德两国如今的关系已经逐渐走向低谷,德国总理默克尔也公然多次开怼特朗普。

就目前来看,拜登所采取外交政策跟特朗普有所不同,在其上任之后有可能会着手修复同各盟有关系,这对于德国来讲也未尝不是一个好消息,在12月28日当天,德国外长马斯也表达了德国的态度。

德国外长态度十分强硬

根据观察者网12月29日发布报道,在12月28日当天,德国外交部部长马斯强调,即使在拜登上台之后,美国对外政策有所改变的情况下,美德两国之间的分歧依旧会继续存在,比如德国跟俄罗斯开展的北溪二号项目,德国依旧不会做出一丝让步。

从这可以看出德国现如今已经意识到,无论是拜登还是特朗普,对于阻止俄罗斯同德国进行贸易往来,必然都是采取同个态度,在拜登上台之后也会阻止北溪2号项目。

德国坚持北溪2号项目

在北溪二号项目开展以来,美国方面一直多加阻止。在12月7日当天,美国驻德国大使在接受媒体采访时也表示,美国依旧是要求德国同欧盟停止同俄罗斯开展北溪二号项目,但是就目前来看,即使美国多次阻止德国方面依旧是打算将北溪2号项目进行到底。

至于为何美国要阻止北溪二号项目开展呢,首先一个一旦北溪二号项目正式建成,德国跟俄罗斯的天然气合作往来将会增多,从而带动俄罗斯同欧洲各国天然气合作,俄罗斯跟欧盟各国将会越走越近,并不利于美国。

再者相比较俄罗斯出口天然气给欧盟各国来讲,美国出口天然气实际上并不占据优势,也会影响到美国的利益。

美德两国关系如何发展

从目前来看,拜登已经意识到美国外交出现一定问题,在其上任之后有可能会优先修补同德国等各个盟友关系,但是在拜登已经抛出橄榄枝情况下,德国依旧是给了拜登当头一棒。

德国外长则表示在部分方向上美国跟德国保持一致,但是依旧会继续存在分歧,实际上这个分歧也是在指北溪二号。这也意味着德国有意摆脱美国的控制,走向独立强大,这是美国不能接受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