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生这么长,一定要找到热爱生活的方向

2021年01月02日 08:01:06
分享到:
来源:

参加完吉利ICON在杭州专为女性车主举行的Ms·ICON宠粉派对"邂逅不一样的自己"活动回来,跟杜老师讨论关于活动流程中的辩论话题——"女人就为喜欢而活,错了吗?"话刚落音,杜老师毫不犹豫地说:"女生就应该为了喜欢而活呀,这有什么犹豫的。"

我有点怀疑杜老师是怕我挖坑给他跳,所以才回答得这么地干脆利落。毕竟我一向喜欢不经意地给他挖坑,只要我愿意,就能一开口找到他的错处,哪怕他就是坐在那里静静地呼吸着,或者像陀螺一样不停地在忙碌着。不过我相信杜老师这话绝对是他的真心话,因为他就是这么支持我的。对不起,我又在不经意的撒狗粮了。"车圈炫夫狂魔"请各位集美让给我吧。

从这样一个状态,可能就有人感受到我是怎样一个人,除了"作不停外",我坚定地同意"女人就应该为了喜欢而活"。我不是想辩论什么,因为我不喜欢看《奇葩说》,可能他们说得很对,但是对于一件事的看法我不想接受太多的观点,我心里会有自己的想法,而且很多时候辩论结束之后,那些问题还是存在,所以我不理解为什么还要辩论呢?

这是我对辩论浅陋的看法,当我说出这个想法之后,杜老师说你不一定要去认同别人的观点,你可以从别人打辩论的过程中去学习别人的逻辑,是怎么一步步地击破对方的观点的。原来,在源头上我就和杜老师发生了"分歧",这也可以看出,为什么杜老师写文章逻辑缜密,而我的就思绪非常发散,他偏理性,我则是典型的感性派。

对于写文章来说,我很喜欢写感想类的,不太喜欢写真正的新闻稿,不过我还是具备写新闻稿的能力,毕竟这是专业。所以思维发散的我这里回到了辩题上了,从写文章上来说,我就在为自己喜欢的方式而写,至少这一篇稿子是的。想要从我文章里找前后逻辑,可能我会认为你在找茬,不过合作稿不一样,一切以满足客户需求为前提,我的喜好不重要。

我想,这里会有杠精说我不是认同"女人就应该为了喜欢而活",为什么还要写不喜欢的合作稿,尤其当会遇到需求不一致的客户的时候更是恼火。这是个问题,不过对于我来说,不喜欢不代表我没有能力去解决这件事!作为一个职场人,基本的工作能力还是要具备的,不然怎么为自己的喜欢买单。

我承认,人这一辈子不会事事都顺自己的心意,一定会遇到各种让自己抓狂吐槽恶心的事情,但这些只是人生路上主旋律外的插曲,它们汇聚起来的力量绝对不会超过你对喜欢事情的认可与付出的。这句话虽然不适用于所有人,但对于我这种想要活到自然老去的人来说,肯定是这样的。不然这一辈子岂不是太过于痛苦了吗?

一直以来,我都坚信着一句话:一生这么长,一定要找到热爱生活的方向。

只要确定好了这个大方向,哪怕中间遇到再难再痛苦的事情都会被克服。说得再直白点,"活下去的动力"就是你所喜欢的东西在为你的人生指引方向。无论是音乐、跳舞、父母、孩子还是想要嫁/娶自己喜欢的爱豆,亦或是和一个人一起看动漫如海贼王等,每个人都会有不同热爱生活的理由。正是因为多样性,才有了性格迥异的你我他,才使社会与我们的生活充满着挑战和魅力。

我这不是宣传自己的观点,只是将内心的想法表达出来,有人会认同,也有人不认同,与我而言,都不重要,因为我已表达了我的看法。就像吉利ICON这款车一样,肯定会有人特别喜欢,也有人不感兴趣。每个人或物件都没办法做到让所有人都满意,既然从一开始都有两面性这样的设定,那为什么只纠结事物的另一面呢?

记得在分享会的现场,一位ICON车主说了这样一番话:"我很喜欢ICON绿,想着能够开着牛油果颜色的车去上班,我每天的心情都会很开心,而且它的内饰做得非常的好,每一点都做在了我的心坎上。我也开过进口车、豪华车,但我仍然买了ICON,我就是喜欢它。"她这席话讲完,我瞬间就get到了她对这款车有多么的喜爱,因为这像极了别人问我为什么会喜欢海贼王一样,我可以洋洋洒洒地说上N多理由。

可以看出,吉利ICON作为"不一样SUV"的独特个性吸引着同样具有这样品格的用户,这里有一组数据更是证明了这样的结论。在所有吉利ICON用户中,有45%以上都是女性车主,占比接近一半。如果仅从外观来看,ICON就是吉利汽车的"叛逆者",因为它完全不像吉利家的产品,所以ICON与生俱来便是"不一样"。

也正是因为有ICON这样产品,才能让许多女性邂逅不一样的自己,或者说将自己的不一样更加鲜明化,感悟不一样的人生。遇见ICON,做自己的"ICON"。可能ICON不会陪伴用户的整个人生,但它会在她们人生的某一个阶段让自己变得更加喜欢人生这段旅程,这个毋庸置疑。就像我现在开的领克03,让我对目前这段用车的人生记忆有了许多美好的回忆,我相信开着不同品牌车型的你们亦是如此。

为了感谢女性用户,ICON成立了Ms·ICON俱乐部,这是吉利品牌布局"她"时代用户生态的起点,同时也是中国汽车品牌成立女性车主专属俱乐部的行业先锋,为关爱女性车主、激发女性经济时代下的"她"力量树立行业标杆。这是吉利汽车和ICON在用自己的方式为自己热爱的事情努力着。

我相信,在2021年的元旦期间,有许多人正在为自己所热爱的方向努力着,不管是出去旅游的,还是因为玄彬和孙仙宣布恋情而感到无比开心的CP粉们,亦或是迫于生活正在某地熬着夜加着班的人,心里一定有美好的回忆或梦想,才支撑起这样一个令人无比苦恼的选择。

其实,人生很多东西无所谓最好的,只要是我们认为值得的就是最好。愿你我这一生,都能找到热爱生活的方向。如果可以,只为喜欢而活更好。

甘芳利/文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