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特朗普在线要钱: 中国应给美国打钱! 补偿每个美国人2000美元

2021年01月02日 09:51:01
分享到:
来源:

特朗普在12月26日凌晨发推表示,美国之所以不能将对民众的财政补贴标准全部提升到2000美元/月,关键的原因是中国从中作梗。不是美国政客们不想给民众更多的钱,而是中国应该给美国民众以生活补贴。

特朗普要求“中国给美国打钱”,并且“给每个美国人发放2000美元的补偿金”。这已经不是美国政府官员公开就“中国欠债论”进行首次表态了。早在2020年年中,就有美国官员表示美国政府应该向中国讨还1.6万亿美元的“百年国债”。

特朗普多次在公开场合抹黑中国的防疫成果,并且粗暴的指责美国的疫情扩散同“中国的不作为”有着深刻的关系,以此作为自己“向中国讨债”的合理性根基。

无独有偶,在2020年8月,共和党国会众议员马克·格林提出了一项项中国讨要1.6万亿美元百年国债的法案。虽然上述荒诞法案由于美国切实法律支持而最终宣告流产,但这也从侧面折射出美国政客的焦虑:当今只有采取行政手段才能拯救美国,而拯救美国的方式依然是“薅其他国家的羊毛”。

没有任何事实或者法律依据能够支持中国应该向美国做出赔偿,实际上中国才是美国最大的“债主”,欠钱的一方恰恰是自以为天下第一全知全能的美利坚合众国。

当前中国持有美国约1.1万亿美元的外债,折合到当今的全美3亿人口上,大约每个美国人都欠中国3600美元。特朗普炒作欠账话题无外乎是为了遮羞:美国国会在12月21日通过的9000亿美元经济救助计划虽然已经在本周内开始得到执行,但是对于美国国内的疲软经济和严峻疫情而言,这笔资金并不够用。

特朗普在12月22日的推文中表示,自己也认为这项经济刺激计划可能达不到预想的效果——称刺激措施的金额“低得可笑”。而在随后,特朗普表示,他会要求国会对法案进行修正,将600美元的补助额度提升到2000美元或者一个三口之家4000美元的标准。

特朗普想要增加对美国民众的补助额度,但是一分钱难倒英雄汉,财政赤字高企的美国政府该向谁去打这个秋风?似乎没人能够帮美国。自2008年金融危机爆发以来,除了亚太地区的经济尚有所发展外,欧美国家的经济发展状态都处于衰退或者原地踏步。美国作为现有国际秩序的主导者和维护者,充当的是全球金融的“最后一道保险”和“最后的中央银行”的角色。

然而,当前美国政府光支付所负债务的利息,单月支出就高达700亿美元。如果特朗普想办法以量化宽松或者新增外债的方式为美国争取资金,那么美国未来将无法偿还完毕所负的债务——美国2020年的债务总额已经超过27万亿美元,与此对比的是美国21万亿美元的GDP,显然借债生活的方式已经不能够维持美国经济的持续发展。

美国的衰退,显然一个特朗普也难以回天,炒作中国债务话题的真实目的是为了给自己甩锅。在12月22日,为了给政府募集防疫资金,特朗普敲定了一项中针对美国服务业的刺激性法案:新法案规定了服务业员工所能领取到的小费的最高额度,并且要求各个服务企业推广“无小费服务”,这将有利于服务业企业敛财进而提升税收,同时造成了美国服务业基层从业人员累计高达7亿美元的收入损失。美国政府防疫,最后却要靠从服务员的钱包里拿钱,如此状态的美国,闻所未闻。除了加重全美服务业从业者的负担,特朗普政府还对美国的工人群体“重拳出击”——活跃在美国就业市场中的带工作小费的工人群体也将受到打击。特朗普不明白,在离任之际想要得到一个好口碑,靠的不是抹黑中国,而是实际的为最多的美国大众带去福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