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价格屠夫!特斯拉两款新车官宣降16万元

2021年01月02日 11:29:02
分享到:
来源:

在新年的第一天,特斯拉就给消费者送来了一份“大礼”。

2021年1月1日,特斯拉中国官网显示,国产Model Y车型正式开卖。国产特斯拉Model Y共推出长续航版和高性能版两款车型,其中长续航版起售价33.99万元,较此前预售价48.8万元下调了14.81万元。Performance高性能版起售价为36.99万元,较此前预售价53.5万元下调了16.51万元。页面显示,预计新车将于1月份正式交付。

Model Y是特斯拉首款国产SUV车型。从外观来看,由于Model Y基于Model 3平台打造,因此整体造型与Model 3十分相似。车身侧面来看,国产Model Y采用了隐藏式门把手设计,车身侧面流线感相对流畅。车身尺寸方面,Model Y长宽高分别为4750/1921/1624mm,与Model 3相比要高大出不少。

Model Y内饰采用了简约的设计风格,中控区域采用了一块15英寸的中央触摸屏,中控台、方向盘、座椅等均与Model 3基本一致。

动力方面,Model Y采用双电机全轮驱动,搭载型号为3D3/3D5的前/后驱动电机,最大功率分别为137kw和180kw。续航方面,长续航版WLTP工况下续航为 505km,Performance高性能版WLTP工况下续航为480公里。

除了Model Y正式开售外,新款Model 3也在今日上市,新车推出两款车型,其中标准续航后轮驱动升级版售价为24.99万元,Performance高性能全轮驱动版售价33.99万元,老款Model 3长续航后轮驱动版已经下架。

相比于老款车型,标准续航版售价保持不变,高性能版售价下调了7.99万元。新车的外观进行了小幅度调整,例如全新造型的轮圈、镀铬饰条的黑化等,另外还增加了方向盘加热等配置。

目前Model Y所在的细分市场,蔚来EC6已经抢先一步上市。蔚来EC6补贴后售价为36.80-52.60万元,而Model Y售价区间为33.99-36.99万元。从这个价格来看,特斯拉Model Y与蔚来EC6的价格相差无几,特斯拉Model Y预计在一月份正式交付,而蔚来EC6预计则需要更长的时间,这种情况下蔚来EC6的潜在消费者很大机率退单。从蔚来EC6论坛了解到,有不少准车主将订单打折转让。

在新年的第一天,一个是国产Model Y的发售,一个是Model 3的改款,其中Model Y从此前的48.8万直接下调了14.81万,Model 3高性能版售价下调了7.99万元。值得一提的是,就在几天前,特斯拉对外事务副总裁陶琳还公开表示:“电动车的价格与成本相关,目前特斯拉的国产化率目标已经基本实现,未来继续降价的可能性不大。”同时,陶琳还指出,“如果未来原料或者零部件价格出现上涨,特斯拉也有可能出现涨价的情况。”

实际上,特斯拉降价已经不是什么新鲜的事情了,但是如此大幅度的降价确实不是其它造车品牌所能承受的。理想汽车CEO李想也曾经表示,所有人眼睁睁地看着特斯拉从所有人身上碾压过去,而价格就是这个碾压的动力,一方面,生产的车型正在朝着特斯拉所订定的零部件国产化目标大步前进,另一方面,有关媒体曾经报导,特斯拉与上海方面达成从2023年底起,每年需向当地纳税22.3亿元,否则收回土地,特斯拉在中国有退路吗?答案显而易见,也许,正如马斯克前日所发的推文“命运,命运,我无法逃避”所言,在这种背景下,特斯拉用价格抢市场的欲望会比谁都强。

对于特斯拉车型在一线城市持续走高的销量,李想更是用了‘灭顶之灾’一词来形容。显然,被称为“鲶鱼”的特斯拉确实给中国车企带来了不少生存的压力,但是同时也倒逼了更多自主品牌加快产品和品牌的布局,这对于中国汽车行业而言,或许有着更大的发展意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