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特斯拉元旦降价!Model 3性能版降8万 Model Y 33.99万起

2021年01月02日 12:20:01
分享到:
来源:

引言 | Model 3标续新款上市

2021年第一天,特斯拉以降价的方式又一次吸引关注。

2020年最后一天,车聚君恰巧打开了特斯拉中国的官网,保留了当天的Model 3页面。当时的页面是这样的:

大家要记住这张图,因为接下来的变化非常大。

一、Model 3性能版直降8万

第二天上午, 一刷页面:新年新气象!变化挺多的:

▎最大变化是:Model 3顶配的Performance性能版,由之前的41.98万,变成了33.99万,直降7.99万!

说出来您不信,这款性能版一入中国市场时,标价是69.3万,当然实际提车时大约是56万。不到2年,价格降了22万,而且加速还快了0.1秒。

车聚君特别想采访一下第一批车主,他们的感受如何?

▎后驱长续航版,给直接取消了。之前传说的四驱长续航版,没有现身。

▎入门级的标准续航升级版,仍然保持24.99万的售价。但它终于迎来了千万特粉翘首期待的2021款--这大概是最名副其实的2021款了。

新款Model 3有哪些变化呢?

外观上,2021款Model 3增加了:前大灯透镜设计、配了热泵、整车黑化、双层玻璃、电动尾门。

优化了NVH、提升了续航、增加了年轻感。

2021款Model 3在内饰上的变化也比较大:

中控台有了全新设计、可容纳两个手机无线充电、方向盘滚轮变成了金属轮、增加了方向盘加热、前门板有了全新设计、优化了手套箱USB接口。

这两张图一出,Model 3群里自然一片哀嚎。不过很快大家恢复了平静, 各个老韭菜纷纷用“早买早享受”来彼此安慰。

毕竟,这才是特斯拉的正确打开方式。

二、Model Y 33.99万起意欲何为?

2021年元旦,最重要的消息应该是Model Y。

一直处于预定期的它,终于宣布:今年一月可以交付了!而且,价格也大幅下调:长续航版由此前的48.8万, 降至33.99万;性能版由53.5万,降至36.99万。两款Model Y的降幅,分别为14.81万、16.5万。

车聚君算是懂了, 特斯拉新车的预售价和实售价,存在15万左右价差。

如果你现在打开特斯拉中国的官网,映入眼帘不再是之前的红色的Model 3,而是一辆蓝色的Model Y--说明官方开始主推它了。

为了突出与Model 3的不同,官方还特地把区别更大的尾部,面向了观众。说实话在车聚君看来,Model Y的尾部有些短小臃肿。

但它胜在实用性强:拥有1919L的存储空间、更高的离地间隙、NEDC续航594km、加速5.1秒、还有传说中的FSD可选......

说实话,除了丑点Model Y还是挺中庸实用的。

车聚小结

各个读者群已经传出了各种消息: Model Y“只要”34万,那理想ONE该怎么办? 听说蔚来ES6的潜客连夜退车,把官网都挤瘫痪了......

诸如此类,说明了Model Y的热度。但是,无论如何正如之前车聚君的判断一样,它的最大对手其实是自家的Model 3。

不知你发现没?Model 3的顶配性能版,和Model Y的入门长续航版,价格是一模一样,都是33.99万。

那么,你会买一个品牌的鸡头呢?还是凤尾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