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尺寸加长,动力“缩水”,全新现代名图的杀手锏是错位竞争?

2021年01月02日 20:19:02
分享到:
来源:

今年,对于北京现代来说,是产品大年。特别是轿车这块,在集体发力。从索纳塔到伊兰特的换代上市,再到全新名图的车展首秀,可谓是赚足了眼球。其中,说到全新名图这款入门B级车,亮点还真不少。

其设计大变,拒绝“套娃”;换装全新1.5T发动机,性能有所“缩水”;而车身尺寸上,做了进一步加长,更有B级车的样子。那么,换代后的名图值得期待吗?下面,我们就来聊聊这款新车。

采用“独立设计语言”,依然夸张前卫

相信看过全新索纳塔和全新伊兰特的朋友,会被如今韩系车的设计所吸引,其足够夸张前卫,有视觉冲击力,不会让你有随波逐流的感觉。这一点,同样体现在全新名图上。而让人意外的是,全新名图的设计语言并没有“套娃”索纳塔和伊兰特那套,而是用到了很多现代SUV的设计语言。

比如前脸,其格栅就很像胜达,为“倒六边形”,内部为镀铬装饰的蜂窝状造型,很显精致感。此外,分体式大灯也是足够的个性,没有特别“凶狠”的一面,但配合格栅造型,使得整个前脸很具辨识度。关键是,没人会说它是小号的索纳塔。

值得一提的是,全新名图的尾灯采用了大胆的贯穿式设计,如果遮住车标,相信很多人会把它误认为沃尔沃,像不像S90?对此,我就有点不能理解了,既然前脸都这么独树一帜,为什么到了车尾,就有点“山寨”的感觉呢?

关于设计,最后来聊聊内饰部分。全新名图的内饰似乎就少点新鲜感,其双联屏的设计,和伊兰特和索纳塔有点如出一辙。没错,这也是当下的主流设计,凸显科技感。对于一款入门级中型车来说,双12.3英寸联屏是足够大气,为内饰档次感添分不少。此外,我们熟悉的触控式空调控制板也出现在了全新名图上,看得出来,其“逼格”是看齐索纳塔的。

车身加长,动力缩水,意在错位竞争?

很多人在问,全新名图到底是什么样的定位?A+级轿车还是B级车?严格意义上讲,全新名图为B级车,其长宽高分别为4780/1815/1460mm,轴距2770mm。相比现款,其车长加长了70mm,轴距不变。而加长后的全新名图,侧面看去,车身线条更为舒展流畅,有点B级车的气势了。

但相比现在主流的B级车,全新名图的“块头”还是显小,就拿“老大哥”索纳塔来说,其车长达到了4955mm,轴距2890mm,一下拉开了和全新名图的距离。

所以,就定位来看,全新名图介于伊兰特和索纳塔之间。尺寸上和B级车沾边,但价格(根据现款名图价格)位于合资A级车高配位置。而动力方面,全新名图相比现款车型有一定缩水,其提供1.8L(143马力)自吸和1.5T(170马力)涡轮增压两种选择,前者匹配CVT变速箱,后者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

很明显,1.8L车型主打舒适省油,而1.5T车型偏运动。值得一提的是,现款名图的1.6T发动机参数更漂亮,为175马力,比1.5T发动机略胜一筹。

阿川评车

目前,对全新名图最大的期待就是价格了。从车身尺寸到动力,全新名图必然走的是错位竞争路线,同时,全新的设计语言,让这款车给人眼前一亮的感觉,当然,能否接受它独特的外观,又是另外一回事。如今的车市和过去大不一样了,A+级的价格,入门B级的定位,不一定就香。因为有太多合资B级车,优惠一番后,价格一下就下探到15万左右。所以,全新名图所谓的错位竞争,略显尴尬。当然,还得等最终价格出来再做评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