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20年紧凑级SUV年度Top5,领克01、进口大众…

2021年01月02日 20:26:01
分享到:
来源:

导语:在2020年的最后一天,小编我回味了一下在即将过去的十二个月中所试驾过、关注过以及新上市的SUV产品们,决定评选出我心中的2020年年度SUV产品Top 5,看看有没有你的车呢?

Top 5:2021款 林肯冒险家 两驱尊雅版作为林肯国产的第一台SUV产品,冒险家在动力配置、车内配置以及最关键的性价比表现上都非常出色。此前也有试驾过整整一周,对于它的行驶品质以及整体表现都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

外观设计上仁者见仁,但林肯的家族化设计语言在同级别车型中都是具有很不错的辨识度的,地平线日行灯的设计也提升了这台冒险家在品牌中的辨识度,商务、成熟、稳重是它给我的第一感觉。

两驱尊雅版车型目前指导价27.98万,根据各地经销商不同,裸车价格还有1-2万的优惠,全系配备的2.0T+8AT动力最大马力245Ps,最大扭矩可达390N·m,初段调校并不像福特锐际那样"窜",动力输出从容而不急躁,底盘柔软舒适,全车配备多层隔音玻璃,整车静谧性非常好。

内饰豪华感营造比较到位,独特的中控区域设计以及琴键式的电子换挡方式给我留下深刻印象。唯一不习惯的就是中控的那块"大彩电",好在日常用车的时候没有影响驾驶安全。作为两驱的顶配车型,全景天窗、前排座椅加热通风、五种驾驶模式、全速域自适应巡航、车道偏离辅助、车道保持辅助以及主动刹车系统都有配备。

Top 4:东风雪铁龙 天逸C5 AIRCROSS 尊享型提及这台SUV产品,想必依旧是"冷门"的,甚至不少人看到雪铁龙这个品牌都觉得比较生疏了。这也是在近两年国内汽车市场越来越明显的"两极分化",由于购车从众而导致这类型品牌的车越来越少被看到,而雪铁龙天逸C5 AIRCROSS(后文简称 "天逸")就是一台快被"遗忘"的好车。

在今年春天疫情刚刚好转的时候来试驾了这台SUV产品,自此之后天逸就成为了我最常推荐的产品之一。尊享型指导价在21.17万元,根据各地经销商的销售政策不同有2-3万的优惠。在2020年6月又推出了一款车内配置更高的旗舰型,售价在23.87万元,动力部分同样配置了1.8T+8AT的动力总成,211Ps最大马力与300N·m最大扭矩足够用车需求。

上榜的主要原因是它的驾驶质感给我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配备了雪铁龙PHC自适应液压稳定技术的避震器配置是它的一大"杀器",无论是日常驾驶还是颠簸的非铺装路面驾驶都有非常好的滤震效果,充分保障了车内的乘坐舒适性,配合充沛的动力水平,让我对它很有好感。

Top3 进口大众 Tiguan 330TSI 四驱创睿型注意哈,这里说的是进口大众的Tiguan,而非途观L。从某种角度来说,甚至可以说这是两款车型。整车长宽高分别为4486/1839/1657mm,轴距尺寸2681mm,如果就车身尺寸而言,面对国内市场销售的RAV4或是CR-V都是不太占优的,相比之下上汽大众生产的途观L的确在车身尺寸以及空间表现上非常具有优势,并且是针对国内消费者的明显优势。

这台四驱创睿型目前在国内售价较高,指导价达到了29.88万,目前能查的经销商优惠也仅有不到2万元,相比于途观L来说性价比非常低。但如果你真的想选一台大众的SUV产品,这台Tiguan我更推荐。

推荐原因主要有三点,首先是在生产装配工艺上非常出色,打开发动机盖就能看到整整齐齐的排线布局,没有防尘罩也非常美观,其次是在大件之间的接缝处理以及密封处理上都很细致,这些都是需要你看到实车之后才能体会到的。

其次是悬架结构的调校更出色,虽然同样为马夫森式独立前悬架以及多连杆的后独立悬架结构,但在质感反馈上更偏向于路感反馈,在驾驶过程中的弹跳控制很有节奏感,与途观L有明显不同。并且由于车身尺寸更小,轴距更短,整车的操控性也更出色,最明显的变化就是高速弯道的车身侧倾控制的非常到位。

最后就是安全性表现,在美国公路安全保险协会(IIHS)的碰撞测试中,Tiguan以全优的成绩获得的了IIHS的Top Safety Pick评级。在整车安全性上表现非常出色,与国内途观L呈现出鲜明对比。

Top 2 东风本田 CR-V CVT两驱风尚版首先,能够让本田CR-V在我心中排第二的原因不是由于我个人对日系车的偏好,毕竟作为一个"九零后"的老年轻人我还是更偏爱设计个性的产品,对于CR-V的整体设计我实在是觉得比较中庸,但你看到它的销量之后就明白为啥它能在我心中排第二了。

在"老对手"RAV4(荣放)完成换代之后都"无动于衷"的本田车,依旧能够获得3万多辆的销售成绩,将RAV4远远甩在身后,这就足以说明它自身独有的魅力所在。

而目前两驱风尚版车型的指导价为20.78万元,不同地区经销商的优惠幅度基本在1.5万以内,配备了"地球梦"1.5T发动机以及CVT变速箱,193Ps最大马力甚至比很多2.0T机型更高,最大扭矩243N·m,驾驶质感更线性,上手就知道这是一台家用产品,好开、好上手,这就足够了。

内饰设计与外观一样沉稳、朴素,没有特别多的亮点值得去说。但常用功能却都给到你了,例如胎压报警、车道偏离辅助、车道保持辅助、主动刹车系统以及全速域自适应巡航功能都有配备,而车内配置在今年小改款之后也在部分车型中新增了两个USB接口以及无线充电面板、全景影像、全景天窗、带转向灯的LED大灯等配置,能够满足用车需求。

Top1 领克01 四驱劲Halo这台Top1车型之所以是一台华系车,是因为在目前为止,在我心中这应该是国内SUV产品的一个"天花板"车型,我当然知道奇瑞在自己研发发动机、变速箱,我也知道哈弗H6的销量月月拿冠军,我更知道长安的CS75 Plus在外观设计、动力配置以及性价比上都非常出色。而领克只是一个经常被键盘工作者说成是核心技术用"别人家"的产品,但如果你承认这是一台国产车而不是合资车的话,抛开外观设计,它目前的制造工艺、驾驶质感、整车表现,的确是国内SUV产品中领先的一台车。

在今年12月1日,领克01全球版车型正式上市,这台CMA平台下的SUV产品在过去三年累计销售了18万台之后,正式登陆欧洲市场。并且在新款车型中全系更新为2.0T高功率发动机与8AT变速箱配置,四驱版车型用上了博格华纳第五代的四驱系统,在国内的售价却没有上涨,17.98万-22.27万的售价比肩了同级的合资产品定价。而此前领克01全球版在欧洲市场的预售价格却要达到3.9万欧元起(折合人名币约31.3万元)。

内饰设计更新为热度更高的领克05同款设计,并且在上一代领克01车主吐槽的车机系统上"一步到位"更新为高通骁龙820A,并且12.7英寸的超大中控屏也是让老款车主大呼"真香"的改变之一。主被动安全配置上依旧丰富,360°全景影像、胎压监测、并线辅助、车道偏离预警辅助、车道保持辅助、主动制动/刹车系统等等都有配备。

阿川评车

以上就是我心中2020年年度紧凑级SUV的Top5,虽然其中多数车型的销量都不是那么抢眼,但他们都有自己鲜明的特点与优势,在这即将过去的一年中,这些车的特点都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同时也希望大家在选购SUV产品时能够打开眼界,看到更多的SUV产品,而不是盲目从众去选择一台将就自己的车来代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