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马自达年底放大招,直6+后驱的CX-50,令你心动吗?

2021年01月02日 20:55:01
分享到:
来源:

导语:说到马自达,在大家心目中它就是一个不安于平庸的品牌,死磕过转子发电机,也钻研过压燃汽油发动机,在专注技术的道路上,马自达就没有停止过脚步。正当大家还沉浸在压燃发动机的趣味中时,马自达又放出了一个消息,干货满满令人期待,可谓是马自达2020年底的放出的大招。

马自达概念车

其实说是大招,有一部分是大家早已知道的东西,那就是直列6缸发动机+后驱的配置组合;还有一部分就是大家最近才知道的,那就是马自达CX-50车型的曝光。当然,两部分合起来才能叫做大招,因此,马自达年底大招的内容就是全新车型CX-50将由后驱平台打造,并且将采用直列6缸发动机(+48V轻混电机)的动力输出。毫无疑问,马自达的这一举动在小排量盛行的当下,显得有些“异类”,不过这不也正符合马自达的品牌调性吗!

CX-50路试谍照

马自达最新的命名方式来看,CX-50的车型定位将高于已于国内上市的CX-30,因此车身尺寸看起来也要比CX-30更大,不过大概率还是在紧凑型SUV的范围之内,因为马自达就不是盲目“追”大的品牌。

CX-50渲染图

虽然CX-50的车身比CX-30大,不过整体设计依然保留了运动范的风格,溜背造型赫然在目,还有令人有所期待的,毕竟CX-30在我审美中都是非常好看了,那么CX-50会不会更好看呢?

全幅伪装的CX-50上,除了能看清外观轮廓之外,车顶的两根行李架也是非常抢眼的,不难猜测,CX-50这一番操作是想打实用牌。

当然,最令人期待的自然就是动力系统和驱动方式了,直列6缸+后驱的组合似乎是要重新点燃JDM粉心中的激情,让人跃跃欲试,还有不少人放言:出必买。

而笔者要说的是,直列6缸+后驱听起来的确很香,不过有没有令人购买的冲动还是得看价格多少,如果贵了就只能“叫好不叫座”了。就比如之前上市的马自达3和CX-30压燃版,压燃发动机很厉害是不假,可是价格却被认为高了不少,容易让人产生一种“不值”的想法。所以啊,真香与否,定好价格是关键。

全新马6渲染图

当然,喜欢马自达轿车的朋友我认为也不需要着急,马自达6搭载直列6缸+后驱也是基本没跑的,毕竟作为马自达旗下的旗舰级轿车,马自达6的面子还是要给的哈。想象一下,直列6缸+后驱加持的马自达6,就跟“性能车”三个字挂上钩了,所以在同级别可以说是无对手的。不过也希望马自达别辜负大家的期待,到时候直列6缸别只调校出220马力,可就太过分了。

阿川评车

说到这里,相信大家对马自达放出的CX-50+直列6缸+后驱的大招已经满怀期待了。这里要说一下,虽然在马自达的定位小众了点,不过其钻研精神和做出来的东西还是很有看点的,或许这就是大多数汽车迷都对马自达有好感的原因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