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新普拉多快来了,基于TNGA高端平台,2.5L混动还弱鸡吗

2021年01月02日 21:35:01
分享到:
来源:

导语:不管对于越野爱好者,还是工地大哥,或是老板。丰田普拉多绝对算得上是一大心头好,合(pian)适(gao)的售价,较为出色的越野性能,加上霸气的造型,成为了一代“神车”。不过随着节能减排政策的到来,大排量的普拉多也慢慢退市。不过据海外媒体的最新消息,全新一代普拉多计划在2022年正式发布,“神车”光环将延续吗?

实际上,关于全新一代丰田普拉多在去年就有消息传出,不过碍于如今日本疫情的严重程度,普拉多的推出计划延迟也是情有可原。据悉,全新一代普拉多将基于TNGA-F平台打造。而TNGA-F也是目前国内的丰田车型都没有采用过的平台,按照车型定位来说,TNGA-F的定位应该是比TNGA-K更高的高端车型平台。

从目前的丰田车型来看,TNGA架构下的丰田车都有几个亮点,一是主被动配置提升会不小,比如气囊的强化,以及辅助驾驶功能的增多,比如ACC、车道偏离预警/保持辅助等功能因此可以猜测,全新普拉多的科技感会更强,安全性也会有很大提升。

TNGA架构的第二点就是动力部分,据丰田称,TNGA下的车型在动力总成、变速箱和混动系统上都会更新,并且动力性能将提升15%。换句话说,全新普拉多将会提供全新的动力系统,目前有消息称,普拉多将会搭载三套动力配置,分别是2.5L自然吸气发动机+CVT、2.5L混动系统+E-CVT、以及柴油发动机。其中,2.5L自吸发动机的最大功率达到205马力,最大扭矩则是250牛·米,显然对于一台普拉多来说,这动力虽有提升(此前2.7L的为163马力),但依然显得很弱鸡。不过谁叫他是丰田呢,想想埃尔法不是一样,动力虽弱,但买的人依然不断。而对于混动车型,2.5L混动主打油耗和舒适性,对于动力性能的帮助也不会有质的飞跃。

老款3.5L发动机

在车身底盘上,全新普拉多将继续采用非承载式车身来突出其硬派风格,并没有像目前大多数硬派越野将非承载车身抛弃,这也算是普拉多作为硬派越野的一个坚守。

老款普拉多底盘

阿川评车

对于普拉多而言,在国内不少消费者心中已经留下的非常深的印象了,对于硬派越野而言,它也是一个标杆类的车型。之前普拉多的停产想必也是令不少人感到惋惜,不过随着全新一代普拉多的消息放出,相信也是激起了人们心中的期待。而对于全新一代的普拉多,笔者认为也是有极大的可能性进入国内的,不过就需要大家多等一段时间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