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市3个月,降了30万,2.0T奔驰G级不香了吗?

2021年01月02日 21:43:10
分享到:
来源:

2020年9月6日,奔驰G350上市,售价142.98万,这款车搭载了2.0T涡轮增压发动机,9AT变速箱,本来是想低成本的给用户提供一款大G。但是由于奔驰G级太火,经销商一度加价50多万。裸车就要小200万了。但3个月过去了,经销商加价幅度大幅度削减,如今加价20万,裸车的价格也变成了160万左右。

按说加价这件事儿,作为用户来说,肯定是接受不了的。即使是奔驰G级这样,我们认为不差钱的消费者。加价买车也是不对的。但是无奈奔驰G级在中国市场特别受欢迎,而且购买奔驰G级的人也不一定都有越野的诉求,所以2.0T的低油耗,反而是吸引用户很重要的卖点了。

但是加价50多万,始终是违背了市场规律,奔驰G350实际上也没有能够挺过太长时间,上市3个多月,价格就降了30多万,虽然依然是加价20万销售,但照这样的发展趋势下去,我相信奔驰G级终有一天,会彻底放弃加价。而现在想要购买奔驰G 350的消费者,我想也可以再等个半年时间。

除了违背了市场规律,G350降价的第二个原因,就是G350目前的竞争对手,价格很便宜。奔驰G级的主要竞争对手,是路虎卫士路虎卫士的价格,就亲民多了,不但不加价,而且在动力方面,使用的还是3.0T机械增压发动机,动力方面比奔驰G350还要强一些。目前路虎卫士的起步价为77.8~95.8万元,顶配车型的裸车价格都不超过100万。

除了卫士这样的最直接竞争对手以外,100多万的价格,其实用户可以买到不少的豪华品牌SUV,而且排量都会在3.0升左右。因此G350 2.0T的动力,就明显是一个短板了。

那么奔驰G350就没有市场空间了吗?其实不是,从它加价销售来看,其实用户是特别喜欢G350的,只是加价销售实在是让人接受不了。而且之前平行进口车中,有柴油版的G350,动力很好,价格也非常低。只是官方没有进口。因此G350如果只卖100万出头的话,那么我认为它有更大的销量。

而目前来看奔驰G350不会轻易的降价,毕竟G350目前在市场上有它存在的意义,它是目前市面上唯一一款复刻经典外形,有强悍的越野能力的车型。这一点,就连路虎卫士也比不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