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本田退出俄罗斯市场,11月只卖了79辆车。俄罗斯人不懂车?

2021年01月02日 22:24:04
分享到:
来源:

在中国,提起本田这个品牌,很多车主对它都是相当有信仰的。在网上一直流传“一日本田,终生本田”、“本田是买发动机送车”等说法,虽然有点夸张,但这也说明本田车整体质量可靠,而且发动机性能优秀。很多本田车型在中国也是非常热销,甚至被国民称为神车,例如本田的飞度、思域、雅阁、CRV等等。虽然在中国本田算不上最牛的车企,但绝对算得上公认的一线品牌。

不过在我们的邻国俄罗斯,本田却混得十分悲壮,现在终于顶不住了,本田正式宣布暂时退出俄罗斯市场,而且最近几年不会再有回归的计划。相对于丰田日产本田之所以在俄罗斯混不开,主要是因为没有“国产化”,所以在价格方面没有优势,也无法针对俄罗斯国情进行“特供化”处理。一直以来本田在俄罗斯只卖两款车,分别是本田CRV和Pilot,产品线也比较单一。不过这次本田只是在轿车和SUV等乘用车市场宣布退出,摩托车的销售渠道依然会在俄罗斯保留。

本田在俄罗斯混的有多惨,你可能都无法想象,跟在中国混得“风生水起”的画风简直截然不同。据相关报道,2020年11月,本田在俄罗斯仅卖出了79辆新车,销量同比下降约50%。截止到11月份,2020年本田在俄罗斯一共也才卖出了1383辆新车。而在中国,本田仅CRV这一款车,11月份就卖了31455辆,前11个月总累计售出超21万辆。

本田官方也表示,将在2023年之前,彻底放弃欧洲的纯汽油和纯柴油车市场,把精力全部都保留在纯电动和混合动力汽车领域,而且相信这也是未来所有车企的发展方向。

在中国被吹成“神”的本田为何在俄罗斯就混不下去了,除了本田没有在俄罗斯进行“国产化”之外,我认为这主要跟两国的国情有关。中国为了节能环保,现在大力推行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而本田正好在小排量发动机领域技术超群,所以受到广大国人的欢迎。例如现在思域和雅阁搭载的地球梦1.5T发动机,还有飞度搭载的1.5升自然吸气发动机,都是同级别的佼佼者。

但在俄罗斯,大部分人还是更喜欢大排量自然吸气发动机,俄罗斯人对于这种小排量涡轮发动机并不怎么感兴趣。同时由于俄罗斯盛产石油、天然气,油价比中国要便宜很多,所以他们对汽车的油耗并不怎么敏感,小排量涡轮发动机也失去了优势。就连本田引以为豪的混动技术在俄罗斯也毫无用武之地,况且俄罗斯气候寒冷,双擎车型也有点“水土不服”。

看到本田退出俄罗斯市场这一消息,很多国人都调侃:看来俄罗斯人都不懂车啊!对于本田退出俄罗斯市场这件事你怎么看,欢迎朋友们在下方评论区点赞里面讨论,聊聊你的见解。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