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21年值得期待三款合资MPV!都是狠角色,GL8压力大了

2021年01月02日 23:07:01
分享到:
来源:

就销量来看,MPV在去年似乎有所退烧,前11月整个MPV市场累计卖出91.4万辆,比起2019年119.4万辆的数据,下滑幅度超过了23%。

而就各细分市场来说,20万级左右的别克GL8本田艾力绅传祺M8等MPV车型反而跑赢整个大盘,实现了逆势增长。倒是像五菱宏光、宝骏730、宋MAX等这些中低端MPV,销量均有较大幅度下滑。

这一定程度上能够说明,消费者对于MPV的需求或许并没有减少,只是在产品品质方面有了更高的要求。也就是说,在更加品质化的中高端MPV领域,市场潜力还是很大的。 在这样的大背景下,也有不少合资厂商将于2021年投放自家重磅MPV车型到中国市场,比如今天说的这三款,来头都不小。

丰田塞纳

对于这款车,想必很多人已经并不陌生了,前段时间在美国IIHS的碰撞测试中,塞纳还拿到了Top Safety Pick +的认证。丰田塞纳基于全新TNGA架构打造,使用了品牌最新的家族式设计风格,并且根据版本的不同,前脸样式也有所不同。且都取消了当下已经并不太流行的大面积镀铬,中网都经过熏黑处理,运动版本采用了更加战斗的网格样式。线条凌厉富有力量感,整个外观不会让人觉得过于商务,适合家用。

内饰整体设计简约明了,做工与用料也都更为精致,当然最值得点赞的还是座椅布局,海外提供了7/8座多种版本,整个车内地板做到了纯平,长达3060mm的轴距下,第三排也能有出色的腿部空间,并且后备箱空间也得到了较大保留。

塞纳搭载的是2.5L发动机+电动机组成的混合动力系统,最大可输出246匹马力,匹配E-CVT变速器,没有国人喜爱的涡轮增压发动机可能有些遗憾,但是这套动力系统在国内多款车型上面已经有使用,经济性也比较出色。

日产Serena

日产Serena此前并没有引入国内,但是在日本这款车已经连续2年获得MPV年度销量冠军,非常受当地消费者的喜爱。设计上,Serena使用了日产V-motion家族式语言,辨识度很高。整个车身方正,车顶进行了熏黑式处理,不失动感。

内饰属于居家型风格,仪表盘设置得比较特色,中控屏为悬浮式处理。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780/1745/1850mm,轴距达到了2865mm,座椅提供了2+2+3或2+3+2的布局方式,可满足不同消费者的喜好。

动力上,日产Serena提供了多个版本,其中燃油版使用2.0L自然吸气发动机,混合动力版本由1.2L发动机+e-Power系统组成,在油耗经济性表现上应该也会有较大的惊喜。

起亚嘉华

起亚嘉华在几年前其实一直以进口方式在国内销售,但后来因为整个韩系的走低停止了进口。目前,嘉华在海外已经更新了一代车型。前脸使用了全新的虎啸式格栅设计,视觉效果很霸气。侧面CD柱的处理都很有意思,C柱加了镀铬装饰,而D柱进行了隐藏式处理,营造出悬浮车顶的效果。尾灯则为贯穿式设计,内部细节很精妙。

内饰整体很简洁,中控屏与仪表盘采用了联屏式处理,科技氛围很强,空调出风口也使用了贯穿式设计,纤细的镀铬饰条很精致。起亚嘉华长宽高分别为5155/1995/1740mm,轴距则为3090mm,这个数据在同级别车型中都算得上一流水平,第二排座椅带有超长腿托,不论是商务接待还是家用,起亚嘉华都毫不在话下。

动力上,嘉华在海外搭载的是3.5L V6发动机,不过来到国内应该会使用2.0T涡轮增压发动机,匹配8AT变速器,并且有可能还会运用上轻混系统。

这三款MPV车型在未来都将实现国产,相对于进口引入,消费者的购买成本将进一步降低。目前合资MPV市场基本是GL8的天下,无车可撼动它的地位,不知道随着这三款MPV车型的出现,这个细分市场又将有怎样一番变动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