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年献词 | 2021年:保持乐观,抬头向前

2021年01月02日 23:07:03
分享到:
来源:

喘口气吧,2020年终于过去了。

怀念2020年?才不会,但没有人会忘掉它——那段漫长的全民封闭的日子,以及无数人的努力和坚持。

歌舞升平时,人们往往会低估风险。灾难降临时,人们又会陷入悲观,高估它的影响。

2020年7月,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曾预测2020年中国汽车总销量将同比下滑10%或20%。但根据最新的数据和预测,2020年中国汽车市场全年降幅将收窄至2%,并从2021年开始稳步回升。

不论是内卷还是内循环,中国经济展示了它无比强大的韧性。这是每个普通人为生活奋斗、为他人拼命,共同铸就的堤坝。

2020年,我们看到了无数的平凡英雄。八万医护坚守武汉,奋战抗疫一线;快递小哥走街串巷,为居家者提供生活必需品;工人从农村千里回城,确保复产复工。

无数因子在这一年中保持着相同的频率,做到了步调一致,瞄准了一个共同的目标:战胜。

疫情逐渐消退,又在局部隐隐泛起。整个世界的政治经济结构都在因此而重塑,中国也不例外。但更需要被重塑的是人的内心。

乐观,是一切创造动力的源泉。相信人类的进步和存续不会被疫情打断,才是我们心里的压舱石。马斯克就曾说,“我宁愿错误的乐观,也不要正确的悲观。”

真正的英雄是明白世界的残酷,也遭受了社会带给他的苦难,他依然能说“我热爱这个世界,我愿竭尽所能去为我的世界而好好战斗”。

苦难是无法避免的,但苦难是可以战胜的。

2021年的元旦显得格外热闹。人们迫不及待地希望能将压抑已久的郁闷丢掉,憧憬新年中那第一缕阳光。

让我们一起走进2021,保持乐观,抬头向前。

2020年,有力帆众泰这样车企的告别,有华晨汽车突如其来的破产重组,有上汽大众的急速下滑,也有吉利长安长城和日系的大幅增长。

纠结和波折仍会是永恒的主题。这是世界运转的规律。在困难面前所持有的不同心态,归根结底取决于自身的努力。

或许,面对困难,我们都会在未来的某一天心存感激。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