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变脸一次还不够?陷困境后再次想到中国,主动承认错误来示好

2021年01月03日 06:27:01
分享到:
来源:

自从改革开放以来,中国的发展就像上了高速一般又快又稳,如今我们在很多领域方面实现弯道超车,甚至从“追随者”变成“领先者”,这让很多国家根本没有料想到。不得不说,中国这头雄狮终于苏醒,我们也不再是一穷二白、任人欺负的国家。现在我们已经成为继美国之后第二大经济体,不管军事、科技还是经济,都在世界上名列前茅,在国际上也有着一定地位和话语权。

在我们快速发展的这几十年时间中,我国遇到的艰辛和历程只有自己知道,很多情况下都是打碎牙往肚子里咽,因此我们十分明白“落后就要挨打”。如今我们发展起来,在经济高速发展的同时,也不忘帮助一些发展较为滞后的国家,毕竟我们都是从那个时候走过来的,明白他们的不易。

说到斯里兰卡,相信很多人比较陌生,当地经济并不是很发达,虽然国内拥有不少宝石资源,但总归支柱产业太少,加上内部还多次发生内战,因此该国十分需要其他国家帮助。当斯里兰卡急需恢复经济,向西方各国发起借款请求时,居然全部遭到拒绝。因为各国都一直认为当时斯里兰卡经济情况不好,借了也根本还不起。 就在这样四处无援的情况下,斯里兰卡找到我国,当时我国也处于发展中,经济也不算太好,不过我们依然选择了帮助。

让人没想到的是,他们本该怀着感恩的心,但还是出乎人们意料。斯里兰卡并没有在规定时间内偿还贷款,这一次不管说什么他们都表示没钱偿还,这是他们第一次转变态度,第一次变脸。后来为了弥补我们,打算把国内一个港口99年租借权交给我们,虽然说是一个港口,实际上就是一个从未开发的荒地港口,我们处于长久考虑花费大量金钱开发此港口。正当港口变得越来越繁华时,他们居然再次变脸。

好景不长,他们竟然选择单方面“撕毁”这99年租赁合约,表示租赁给我们后悔了,要马上收回,他们这一行为让我们彻底心寒失望,可谓是变脸一次还不够,还要继续做过河拆桥的行为。如今出现卫生事件之后,他们没想到会给自己国家经济造成严重的影响,在国内贸易合作受阻,经济严重下滑之后,陷入困境再次想到我国,甚至主动找到我们想要承认错误示好。

他们表示这样做都是无奈之举,都是为了缓和国内经济才会做出这样的行为,其实这样的伎俩我们见得多了,反正只要是能够沾边的理由,这时候都会被用出来。总之,这一次他们突然转变态度想要承认错误来示好,挽回我们之间贸易合作,但我们还处于考虑之中。

变脸一次还不够?陷困境后再次想到中国,主动承认错误来示好。难道诚信不值钱吗?我们在以后合作中都会谨慎小心,不再掉以轻心。对此,大家有什么不同的想法或者意见,期待你们的留言,感谢阅读!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