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5万英国小留学生,人生的选择题,其实不只是答案,还有承担

2021年01月03日 06:32:02
分享到:
来源:

2020年即将过去,在这一年里,不但发生了很多的事情,但是,无论多么忙碌,我都特别关心抗疫进展等一些政治热点。

但是收到创作者总结:才发现我竟然看了三千多条相关内容,总结里说我是家事国事天下事,事事关心。我觉得还是说到了我的心坎里。

国事家事天下事,虽然有的事看起来距我们很遥远,可是却仍然息息相关,密不可分。在这一路追踪关注里,我无数次感慨自己有一个值得依靠,感到安全的伟大祖国。

活过了小半生,我没有追逐过任何明星,也从来不是某个追星的粉丝,但是,如今我成了祖国的粉丝,崇拜而敬仰。虽然作为一个普通人,不曾为祖国做过什么丰功伟绩,但是,传递一种教育理念,甚至是告诉孩子祖国有多么伟大,却是我力所能及的。

饭桌上,和儿子谈起了未来发展的相关问题,我显得有点激动,我跟儿子说:

人生的路,都是每个人自己的原则,未来你的选择,爸爸妈妈不会多加干涉,但是无论你有多大能耐,或者是长大之后出国留学,因为三人行必有我师,每个国家都有自己的专长领域,你要想学我们不干涉。但是学成之后,你只能为祖国效力。

因为让祖国的未来更强大是你们的使命。祖国现在的强大给了你们最好的依靠。而之后让祖国时代繁荣就是你们的责任…

看着儿子一脸幼稚,但是肯定的点头,内心感觉非常欣慰,可能很多人会觉得我是一种专政,在这点上,我宁愿担下这声“恶名”,也要让我的孩子明白祖国是根,才是永远的家。

尽管孩子现在没有太浓重的家国情怀,但我相信,未来的一天,他一定会为自己有这样的祖国而骄傲。

在疫情期间,曾经有一件事,相信很多人都有所了解,当时有1.5万英国小留学生被滞留英国,这部分孩子的年纪普遍在8岁到14岁之间。

对于比较关心政事的我来说,对那些小留学生父母的一张张哭脸,真的是记忆犹新。同样作为妈妈,在那个时候,担忧孩子的安危,真的是父母心的真实写照。我非常能理解。

之后国家也是包机接回了孩子,用最广阔的胸怀接受了每一个在外的孩子。但是人生就是选择题,不只有答案,还有承担,在疫情平稳之后,小留学生们也是陆续回到了自己的位置,完成学业。

只是天不遂人愿,近期英国的现状,相信大家都是有目共睹,这一刻,这些孩子的父母又要做何选择?

因为选择不只是面对答案,还要面对承担,得与失从来都是相辅相成,就看每个人如何选择。但是无论如何选择,都希望所有的祖国儿女平安康乐,尤其是孩子们,一个不落,只要孩子将祖国放在心里,无论何时何地,都是祖国未来的希望。

作为一个妈妈,作为一个自媒体人,我更希望自己的孩子这一代人,将来长大后,会有更多的孩子有懂得当年导弹之父钱学森回国的心境:

我本人只是沧海之一粟,渺小得很。真正伟大的是中国人民,是党,是国家!

我的事业在中国,我的成就在中国,我的归宿在中国。

纵然钱学森博士的回国路一波三折,十分艰辛已经是过去,但是,在今天的我们看来,钱老对国家的那份炙热,却对子孙后代的影响意义而深远。

每一个孩子出生都只是一张白纸,最终成为有自己独特标签的独立个人,不只需要自己的坚韧不拔,孩子的家国情怀更需要父母的用心引导。

虽然不能说父母的家伙情怀就一定是孩子的家伙情怀,但是不可否认,父母的家国情怀对孩子一生的影响都不小。

每一个人都有自己的选择,每一个父母也想给孩子最好的安排,但家国情怀就像是一个人骨子里的记忆,将会伴随孩子的一生。

但愿我们的孩子们在未来都能够明白,钱老归国的那份炙热的爱国之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