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11月已完成94% 长城汽车有望提前完成全年销量

2021年01月03日 07:21:04
分享到:
来源:

2020年对于所有的汽车制造商来说都是非常艰难的一年,由于疫情的影响,各大品牌上半年几乎都没有达到销量预期,甚至有些工厂因此而停工、停产。就在如此的背景下,长城汽车下半年全力奔跑,在1-11月份公布销量里已经完成了961489辆新车销售的任务,同比增长0.75%。

根据之前所公布的2020年销量目标102万辆来看,目前长城汽车已经完成年度销量目标的94.26%。12月份,仅需要销售6万辆新车,即可达成年度销量目标。

2020年11月份,长城汽车共计销售新车为145,240辆,其中,哈弗品牌依旧是长城汽车最核心的品牌并成为绝对的销量主力。哈弗品牌单月销量超过10万辆大关,达到了101,812辆,同比增长高达22%。在如此的大环境下,哈弗品牌还能有这样的表现实在是难能可贵。

但从车型上来看哈弗品牌的绝对核心依旧是哈弗H6车型,单月销量突破了5万辆大关,达到了55,001辆,再一次刷新了年度SUV单月销量成绩。此外,如此之高的销量也让哈弗H6坐稳了第90个SUV月销量冠军的宝座。

除了哈弗H6销量喜人以外,哈弗F系同样延续着热销势头,2020年11月销量达到了12,087辆,成为哈弗品牌的生力军,并助力了哈弗品牌的销量。

最后,不得不提就是哈弗大狗,虽然该车是2020年第三季度推出的车型,但是凭借着爆款的潜质以及超诱惑的售价,让它在11月份里拥有了8,555辆的成绩。

除了哈弗品牌发力以外,长城皮卡的领头羊地位依旧不可撼动,在2020年1-11月,长城皮卡累计销售203,365辆,同比大涨52.5%。11月全球销售22,610辆,同比增长19%,市占率近50%,行业霸主地位不可动摇。

2020年11月,长城跑、风骏7、风骏5再度包揽皮卡市场单车车型销量前三,助力长城皮卡连续22年稳坐中国皮卡销量冠军的位置,以百战不败的常胜将军形象屹立于皮卡市场。

销量及实力这个话绝对可以用在长城皮卡身上一点都不为过,通过产品层面的不断完善以及布局,精准把握住消费者的需求。除此之外,长城汽车旗下的WEY品牌及欧拉品牌均在2020年有不错的表现,尤其欧拉品牌成绩斐然。

在新能源领域,长城汽车旗下的欧拉品牌绝对算是异军突起。2020年1-11月共累计销售新车达43,516辆,同比增长20.17%。2020年11月份销量达到11,592辆,突破万辆大关,相比去年同期大涨414.74%,环比增长45%,同时也实现9连涨。

这也是继2020年10月销量达到8000辆后,欧拉品牌销量再创新高,其中黑猫车型保持了强劲的增长势头,2020年11月单车销量达9,463辆,同比涨幅高达373%,环比大涨51%。而11月24日上市的好猫也成为销量中的一匹“黑马”,在预售期间就斩获了5000辆订单,成为长城汽车快速开拓新能源市场的加速器。

尽管,欧拉品牌整体在2020年前11个月累计销量达到了43,516辆,但是黑猫单车型销量达到了36,764辆,占比更是高达84.48%。也就是说,黑猫已经成为欧拉品牌里的最能打的选手。不过,好猫的出现将会改变现有的格局,从预售订单中我们就看出来,该车极具爆款车型潜质。

WEY品牌作为长城汽车旗下的高端品牌,在2018年、2019年时连续两年的销量均超过10万辆,并成为首个累计销量突破30万辆大关的自主高端品牌。现如今,该品牌已经累计超过40万用户,而在2020年1-11月期间,该品牌共累计销售68,469辆。

其中,WEY品牌旗下VV6车型在整个系列中销量最佳,2020年1-11月份共累计销售36,627辆,单月销量为5,295辆。紧随其后的是VV5车型,2020年1-11月份累计销售达17,247辆,11月销量为2,067辆。而VV7车型2020年1-11月累计销量达14,595辆,11月销量为1,760辆。

坦克300作为WEY品牌刚刚上市的新车型,虽然目前还无法计算正式的销售数据,但是此款车型在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内,就已经取得了1万多辆的订单,而这样的订单量表现已经让此款车型成为了爆款车型。

疫情的出现算是全年的最大“黑天鹅”事件,尤其是在2020年初时,全国疫情爆发期间,长城汽车作为自主品牌的代表,累计捐赠款项及车辆总价值已达885万元。同时还推出了“三减三赋”经销商支持政策,开展用户“零接触”购车计划,用实际行动与全社会共克时艰。

特殊时期,长城汽车携旗下哈弗WEY、欧拉、长城皮卡四大品牌将打通线上/线下购车通道,为消费者提供线上咨询、看车、预约下订、上门试驾车/交车等服务,使用户在不接触密集人群、不接触未清洁消毒用车的情况下,通过线上直播、经纪人等不同形式,帮助用户深入了解车辆性能,享受高额购车优惠,全方位保障消费者的健康、安全。

而在2020年中时,长城汽车效仿华为,实施了一系列新变革,希望借此让整个企业焕然一新,实现长城汽车从传统企业向全球化科技出行公司的转型。其中,最大变化是长城汽车内部体制效仿了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的轮值总裁制度。

在此以前长城汽车总裁一直由王凤英女士担任,是魏建军先生最为重要的伙伴之一,并建立长城汽车营销体系。如今成立轮值总裁制度,王凤英女士退居幕后,孟祥军先生成为了长城汽车首任轮值总裁人选。

2018年7月,宁述勇先生正式加盟长城汽车,担任长城汽车集团副总裁一职,并负责皮卡和电动车业务。经过两年的时间后,在2020年7月初,长城汽车副总裁、欧拉品牌总经理宁述勇先生因合同期满,从长城汽车正式离职回京发展。

自从宁述勇先生离职后,长城汽车一直未对外公布接替者,不过当时内部人士透露,欧拉品牌未来的接班人选为现任的长城汽车欧拉品牌营销总经理余飞先生全权负责。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