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球10大最快小钢炮,又名“6秒俱乐部”,看看都有谁

2021年01月03日 16:23:01
分享到:
来源:豪车事

随着国内汽车市场越来越年轻化,对于性能车的需求也越来越大。可以看到,奔驰宝马奥迪都在陆续把自家性能部门的车型引入到国内。而其他品牌,比如说丰田也宣布将其性能品牌GR引入到国内。但是,对于国内的消费者来说,改装文化目前还不算开放,所以购买原装的性能车是最好的选择。因此,今天就来聊一下,这些百公里加速在6秒内的小钢炮车型。

大众高尔夫GTI Clubsport S—5.9秒

大众高尔夫GTI Clubsport S并不是普通高尔夫GTI,是专门为跑赛道而打造的一款高性能车型,搭载2.0升涡轮增压引擎,最大功率306马力,峰值扭矩为380牛米。大众高尔夫GTI Clubsport S在此前纽伯格林北环赛道跑出的了最速前驱车的前速。因此,大众高尔夫GTI Clubsport S也被称为最强的高尔夫GTI。只不过,大众高尔夫GTI Clubsport S是限量版车型,目前只能通过二手进口才买得到了。

奥迪S1—5.8秒

虽然S系列并不是奥迪的性能最强的系列,但是也不要小看S系列的车型,奥迪S1搭载了2.0升直列4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231马力,峰值扭矩360牛米。虽然看起来其数据不是非常的亮眼,但是经过轻量化设计以及奥迪quattro四驱系统加持下,奥迪S1也闯进了6秒俱乐部。

西雅特Leon Cupra SC 300—5.8秒

对于西雅特Leon Cupra SC 300这款车可大家比较不熟悉,但是在欧洲却是非常受欢迎的性能小车。其与高尔夫6是同平台打造,搭载2.0升直列4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290马力,峰值扭矩350牛米。其性能数据比奥迪S1高一些,比高尔夫GTI Clubsport S低,但是百公里加速与奥迪S1一样,比高尔夫GTI Clubsport S快,在这点上也足以证明即使不是奥迪RS系列,只是S系列的车型也不要随便惹。

本田思域Type R—5.7秒

思域Type R相信大家都非常的熟悉了,但是在目前的小钢炮百公里加速中,思域Type R也仅仅是排在了第七的位置,即使是纽博格林最速前驱车。思域Type R2.0T涡轮增压发动机,6,500转时最大可输出310马力,峰值扭矩400牛米。不过,对于思域Type R来说,这一代的思域Type R已经是最强一代的思域Type R。

福特福克斯RS—4.8秒

一款只会吸引到男人的手动挡性能车型,放在现在,福克斯RS的价格都能买到一辆中配的奔驰E级。因此,购买福克斯RS的人,可以确定是真爱。其搭载的2.3T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最大功率可达350马力,最大扭矩440牛·米。与前一名的思域Type R相比,福克斯RS的百公里加速快了接近1秒的时间,放在比赛中,1秒可是有着非常大的差距,而这也让福克斯RS进入了5秒俱乐部。

宝马M140i—4.6秒

宝马M140i目前已经停产,但是国内的二手市场依然能找到状况比较好的宝马M140i。不过,宝马M140i在国内的受众群体比较少,二手车市场的保有量比较少,需要一个合适的时机才能遇得上。宝马M140i搭载了一台3.0L涡轮增压直列六缸发动机,最大功率340马力,最大扭矩500牛·米。

奥迪S3—4.6秒

刚刚说完奥迪S1,现在来到了国内非常多消费者选择的奥迪S3车型,在很多人的印象当中,奥迪S3只不过就是奥迪A3增加了些许的运动套件。但实际上,奥迪S3的性能可是在一众小钢炮当中名列前茅。搭载2.0升4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306马力,峰值扭矩400牛米,匹配quattro四驱系统。

大众高尔夫R—4.6秒

相比之下,高尔夫R算是国内调侃最多的小钢炮车型了,因为与高尔夫的造型很像,很多人不了解汽车的人都觉得这不就是一辆10万的高尔夫吗?但实际上,高尔夫R的价格去到了40多万。当然,高尔夫R的性能数据也对得起40多万的售价。搭载2.0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320Ps,峰值扭矩达420N·m。

奥迪RS3—4.1秒

终于来到奥迪RS系列的车型,说到奥迪RS系列的车型,相信大家都不会小看(除了大部分的女生)。从数据来看,奥迪RS3搭载了一台直列5缸的2.5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达到了400马力,最大扭矩也达到了480牛·米。且不说其加速时间,从其发动机的性能来看,就足以证明其就是名副其实的性能机器。

梅赛德斯-A45 AMG—3.9秒

相信很多人都听过最强2.0T发动机,而这台发动机就是搭载在A45 AMG身上。其能爆发出惊人的421匹马力的最大功率,最大扭矩也达到了500牛·米,升功率达到200%,要注意的是,这仅仅是一台排量为2.0L的涡轮增压发动机,这样的性能比市面上大多数3.0T发动机都要更强。这么小一台车搭载上这么可怕的“心脏”,其百公里加速能低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