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出现这些现象,刹车系统可能出大问题了!

2021年01月03日 18:04:04
分享到:
来源:大湖车务

刹车系统直接关系着我们的行车安全,大家在开车的过程中,一定要多加留意下面这些现象,因为可能是刹车系统出问题征兆。

1、踩刹车抖动

这种情况大多出现在使用年限较久的汽车上,刹车盘/片表面平整度因为使用磨损,已经有了一定程度的失准。

2、刹车不回位

踩刹车踏板,踏板不升高,无阻力,这就是刹车不回位。需判断制动液是否缺失;制动分泵、管路及接头处是否漏油;总泵、分泵零部件是否损坏。

3、刹车变硬\变软

刹车变硬是真空助力器故障导致的,一般使用年限较久的车型会出现这种情况。刹车变软通常有三种原因:分泵或总泵的油压不够,可能出现漏油现象;制动器故障,比如刹车片、制动盘;制动管路漏入空气,如果连续几脚制动时踏板高度稍有增高,并有弹性感,说明制动管路中渗入了空气。

4、方向盘偏转

踩下刹车时,如果方向盘有向一侧偏转的趋势,俗称“偏刹”。正常行驶过程中,刹车盘的转动速度很快,分泵作用不均匀导致有偏转的趋势,发现这种情况时最好及时检查。

刹车系统是行车安全的重要保障,因刹车失灵出现的交通事故比比皆是,平时一定要做好刹车系统的保养!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