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特斯拉牛年开局最高降价16万元,BBA及电动车们能跟进否?

2021年01月03日 18:55:01
分享到:
来源:

2021年刚开始,国内汽车市场就开始放响重磅炸弹了。特斯拉国产的第二款车型Model Y起售价大幅降低,长续航版33.99万元起,下调14.81万元。高性能版36.99万元起,下调16.51万元。虽然特斯拉降价已经不是什么新鲜事了,但是此次的降价幅度的确是太大了,以至于特斯拉官方还出来宣称订单太多,官网可能暂时无法刷新。看来不管怎么喷这个特斯拉,只要价格够美丽,真香效应立马出现。

新势力冲击传统豪车

特斯拉此前的Model 3降价就引发了一个现象,那就是很多想购买BBA车型的消费者们或是由于性价比,或是由于尝鲜转而选择了国产Model 3。当然还有一个原因,那就是特斯拉这个舶来货品牌的品牌价值一点也不输于BBA,至少在市场反应来看。

而此次Model Y的降价无疑又是一次对BBA的SUV车型的一次冲击。三十万元出头即可落地的Model Y首先在外形上它不比宝马X3奔驰GLC、奥迪Q5L逊色,相反还具有更多的前卫科技感。现在不是很多声音在说BBA烂大街,豪华品牌不再壕了吗?那转而追求点前卫科技也是当下潮男靓女们显“面”的事。其实对于特斯拉这个品牌究竟算什么级别很难定义,但是在纯电动品牌中,特斯拉绝对是当之无愧的行业龙头。豪华的面子不一定有,但是前卫时尚的面子绝对到位。

国产电动车压力剧增

除了这些国外的豪华品牌感到了这个同样作为舶来货的压力,国产的纯电动车受到的冲击才是最大的。纯电动车这个事物目前虽然越来越普及,但是离成为主流仍然有段距离。除开本身续航的局限性以及还未完善的充电设施布局等造成的使用方面的不方便,车辆的保值率一直也是消费者担心的问题。由于核心技术全都在电脑端了,价值的衡量并没有一个准确的标准。而如今特斯拉已经率先开启了降价浪潮,在众多国产纯电动车市场都还没完全打开之际,人家第一波韭菜已经割完了。更重要的是连番的降价难免会让人产生货不配价的想法,动辄几万十几万的降,那成本究竟只有多少呢?

特斯拉此等行为对于还未购买其车型的消费者来说自然是件好事,但是稍微有点不讲武德。倒不是说特斯拉不能降价,但是毫无征兆、毫无理由的降价总会让之前购买者心里不平衡,而这次捡到便宜的谁又能保证不会再降价了?而在国内的纯电市场,特斯拉一马当先,远远地把国产纯电动车甩在了后面。市场有了,口碑有了,然后就降价,进一步对别的品牌形成降维打击。相信谁都不愿意有这样一个对手吧。

不过国产纯电动车要想有点成就,难免就会面临特斯拉的夹攻。像蔚来目前销量最高的ES6车型,在Model Y进入市场后就会形成直接竞争。虽然目前两者的售价相差不大,但是特斯拉的品牌价值以及核心技术都还是电动领域的领头羊。虽然国内目前市场表现较好的大多是SUV车型,但是同样走在前列的小鹏汽车目前的明星车型小鹏P7就是一款轿车,Model 3也是其不得不面对的竞争对手。所以,国产纯电动车都把特斯拉作为最大的竞争对手是不会错的。

《车壹圈》观点

在全国排名前十的《车壹圈》看来,汽车的价值是由市场决定的,但是对于纯电动车这类新事物,最开始的价值其实就是由领头的厂商引导的。照目前看来,圈哥认为纯电动车未来很有可能像手机、电脑这类电子产物一样,更新日益增快,而价格会被压得越来越低,谁走在前面,谁就有肉吃。所以国产纯电动车的厂商们,还需要尽快提升竞争水平。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