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年献词 | 大江流日夜,慷慨歌未央

2021年01月03日 19:18:01
分享到:
来源:

大江流日夜,慷慨歌未央。

2020年的新年钟声,音犹在耳,2021年的匆匆步履,已然来临。

时光之河奔腾不息,有关2020的年度记忆,却仍在我们脑海中翻滚。

过去一年,有太多可铭记之处。

新冠肺炎来袭,一夜之间游子不能归家,居家者无法出门。那段“至暗时刻”,疫情地图的每一次变色,疫情数据的每一次跳动,无不牵动每个国人的心。

我们同武汉人民一起,共同体味着对未知的恐惧和对生命的珍视。

时代的每一粒尘埃,落在每个人身上都是一座山。然而,山崩碎于前时,怯懦者看见恐惧,勇敢者看见希望。

汶川村民千方百计运来了几大车蔬菜,女儿拉着17年前父亲抗击SARS的行李箱请战武汉,杭州保姆纵火案受害者家属捐出5000个口罩,来自全国的42600余名医务工作者勇敢驰援武汉一线……而即便只是按照规定戴好口罩的每一个人,又何尝不是与病毒厮杀的勇士。

做一名勇敢者,因为你我皆是这个时代的主角。

巨变时代,新的局势,新的考验,更需要你我鼓起勇气面对。于国如是,于汽车业如是,于你我亦如是。

2020,当所有人都以为整个汽车业即将断崖式下滑时,7月却开始高速增长,同比降幅收窄到2%以内,大大好于年初预期。

这其中,所有人都低估了中国车企的韧性,或者说,忽视了疫情的“两面性”。

疫情以摧枯拉朽的姿态,将许多本已行将就木的车企打入破产的深渊,却也让努力者和后来者迎来突破向上的契机。

这个过程伴随着阵痛与新生,而新的汽车业平衡正在形成。

一面是力帆众泰、夏利破产成为历史;一面是吉利上汽、广汽、长城转型奠定行业地位;一面是蔚来、理想、小鹏等后起之秀逆势突围,强势崛起。

倒下者,缺乏的或许是“刮骨疗伤”的果敢。但转变者和突破者,必须拥有一往无前、舍弃所有的无畏。

做一名无畏者,因为你我皆是乘风破浪的主角。

当然,在历史的坐标系上,波澜壮阔的2020车市注定难以忘怀,但这只是中国各行各业的一个缩影。

这一年,小到个人、中到企业、大到国家,面对疫情的严峻考验,都是以决战决胜的奋斗姿态,最终在苦难中涅槃。正如《庄子•内篇•人间世第四》所言,其作始也简,其将毕也必巨。

由此,中国虽经历了前所未有的艰难曲折,却“大力出奇迹”。珠峰测高、天问一号、“嫦五”探月……擘画新蓝图,奋进新时代。

征途漫漫,惟有奋斗。

做一名奋斗者,因为你我皆是砥砺前行的主角。

“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

一个民族之所以伟大,根本就在于在任何困难和风险面前,都从来不放弃、不退缩、不止步,百折不挠为自己的前途命运而奋斗。

每个人脚步都坚定有力,每一份努力都意义非凡,每一次奋斗都不负时光。

过去一年的考验和挑战,你我皆是主角,在各自的舞台中迸发出耀眼的火花,更汇聚成这个伟大民族劈浪前行的无穷伟力。

如你所见,崭新的一年仍然充满了不确定性,但不可否认的是,新的历史和改变必将由你我之手创造。

不念过往,不畏将来。

你我是2020的主角,更将是2021的主角。

哪怕未来风大浪急变化莫测,我们仍将乘风破浪,踏出一个美好明天。

你好,2021!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