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0多万预算,吉利星瑞和轩逸怎么选?

2021年01月03日 20:25:01
分享到:
来源:

春节快到了,打算买车回家过年的朋友,此刻应该也在蠢蠢欲动了。10多万元的购车预算,能够买到哪些高品质的家用轿车?今天我们推荐两款轿车,并且一起对比分析,第1款是吉利星瑞,第2款是日产轩逸。那么吉利星瑞和轩逸,哪一款轿车更值得购买?下面就让我们一起分析一下。

吉利星瑞的指导价是11.37-14.97万元,日产轩逸的指导价9.98-14.30万元。从两款车型的售价对比以及定位(紧凑型轿车)来看,其实星瑞和轩逸是互为竞争车型,所以从售价来看,这两款车处于同一竞争水平。

当然,对于消费者来说,购买一款家用轿车,消费者不仅看重售价,而且还注重该款车型的空间表现以及动力表现,当然还有后期的使用费用。通俗地说,吉利星瑞和轩逸这两款车型的空间,必然成为影响消费购买的关键性因素。

吉利星瑞长宽高分别为4785/1869/1469mm,轴距长2800mm。日产轩逸长宽高分别为4641/1815/1450mm,轴距是2712mm。从车身尺寸和轴距数据来看,吉利星瑞空间更为宽敞。或者毫不夸张的说,从空间表现来看,吉利星瑞算是一款B级轿车,而轩逸是一款紧凑型轿车。

关于汽车的外观造型,我们不从主观的角度评判吉利星瑞和日产轩逸,这两款车究竟谁好看谁不好看,我们交给消费者和网友来评论。

从市场的表现来看,吉利星瑞属于新生代轿车,它在2020年11月正式上市,非常年轻。而轩逸属于紧凑型轿车中的销冠王,其销量常年位居轿车销量榜榜首。因此,从市场来看,星瑞的道路还任重道远。

动力方面,星瑞搭载了沃尔沃2.0T发动机,并匹配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最大功率输出190马力,峰值扭矩为300牛米,其官方百公里油耗为6.7L。再来对比日产轩逸,轩逸搭载了1.6L发动机,最大功率输出135(122)马力,官方百公里油耗在5.3L左右。轩逸动力在同级车型中算是中等水平,在行业中表现并不差,这也是它获得市场认可的原因。

配置方面,吉利星瑞全系标配前排侧气囊、胎压显示、后雷达、倒车影像、定速巡航、远程启动、10.25英寸中控液晶显示屏、 GPS导航、道路救援呼叫、车联网、OTA升级、 LED远/近光灯、无钥匙启动和进入功能。日产轩逸全系标配胎压显示、无钥匙启动功能、LED远/近光灯,其它配置需要次低配及以上才进一步增加。从基础配置来看,吉利星瑞的配置更丰富。

写到最后,从市场表现来看,毫无疑问,轩逸是市场中的佼佼者,口碑好、销量高,关键是汽车还特别省油,这便是轩逸获得消费认可的原因。再来看一看吉利星瑞,它也是一款“降维打击”的高品质轿车。虽然上市较晚,但不可否认,星瑞必然会成为一款爆款产品。

那么,你作为消费者,是否会在星瑞和轩逸之间纠结?在我看来,纠结是必然的,花10多万元,如何选择一款让自己满意的轿车,自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但笔者认为,如果你需要大空间,强动力的家用轿车,那么星瑞是不可错过的轿车;如果你想要省油,保值率更高,市场认可度高的轿车,轩逸是值得推荐的,你同意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