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想不通,车市这么差,为何豪车却卖得这么好?

2021年01月03日 20:31:01
分享到:
来源:

原本以为2019的车市寒冬已经是终极打击了,但颠簸坎坷的2020,又给了各大车企当头棒喝。

尽管今年最后一个月的销量还未出炉,能否完成年初定下的成绩相信各大车企心中都有数了,拍着胸脯说能完成目标的,怕只能是凤毛麟角了。

不过,与常规乘用车品牌不同,今年豪华品牌产品的销量节节攀升,丝毫没有受到市场背景的影响。

那么,这些豪车品牌真的有卖车的独门秘籍吗?今天,咱们就一起来分析一下。

终端优惠越来越大,降维打击谁扛得住?

奥迪凯迪拉克开始以降价换销量的打法之后,头部的宝马奔驰也好,二线的沃尔沃路虎也罢,纷纷表示跟进。

降价3-4万已经是寻常表现,超过7万的“打骨折”也偶有发生。

例如奥迪Q5L 8万的优惠,凯迪拉克CT6最高9万的优惠等等,能在巨额优惠前还能保持理性的消费者,确实并不多见。

如此一来,遭殃的就是普通乘用车品牌,比如亚洲龙已经与奥迪A4L宝马3系有一定的价格重合,君越对上同出身的CT5也便宜不了太多。

花平民车的价格就能买到豪华的享受,换做是你,你会怎么选?

汽车市场马太效应逐渐加重

从汽车工业起步较早的欧美发达国家的汽车市场发展规律来看,马太效应,似乎是避不开的结局。

即使是经常打破常规的中国市场也不例外。

相比于常规汽车品牌,豪华品牌在动辄百年的发展历程中已经深深印在了全球消费者的脑海之中,在预算相对充足的前提下,几乎所有人都会作出一致的选择。

就如同奥迪一般,即便是有着烧机油、保值率惨淡等短板,依旧在强大品牌号召力下表现出强劲的销量增势。

在这点上,即便是强悍如丰田大众,都只能望其项背。

赚钱难?高端人群并不这么认为

不可否认,两极分化,在国内的汽车消费市场上是普遍存在的。

高端消费者的经济能力更为强大,并不会由于短时间内外部经济环境的变化导致购买力的缺失,该买的豪车一辆都不会落下。

反倒是在经济条件稍显一般的消费者这边,在经济出现波动之前购车想法空前高涨。

但碰到疫情之后,这个念头只能被迫打消。

毕竟生活才是第一位,汽车只能算是提升幸福指数的附属品。

结束语:归根结底,不管是车市寒冬还是疫情,对豪华品牌产品的销量完全没有太大的关系,豪车能够出现逆势上扬的现象完全是由于高端需求的日益旺盛,而这刚好是国内汽车市场逐渐成熟理性和汽车文化健全的表象。其实,换位思考一下,如果把你放在高端消费者的位置上,你会选择常规汽车品牌的产品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