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越豪华的车就越安全?还真是那么回事,先别杠听我讲

2021年01月03日 22:35:05
分享到:
来源:

作者:Calvin

前段时间的中保研测试备受关注,毕竟买车都图个安心放心,不过中保研也并不能把市面上所有的车在短时间内都测试完,另外碰撞成绩的含金量也开始受到怀疑。所以不得不说还是具有一定的局限性。因此在不知道车辆的碰撞成绩如何的前提下,什么样的车最安全呢?在大概率下,价格越高的车安全性也越高。

之所以这么说,以现在销量火热的Mini ev为例,只要2.88万便可以买入。但其实在安全配置方面,还真是一分钱一分货,只有安全带,没有安全气囊,并且后排座椅紧挨着后备厢尾门。一旦发生追尾,连个缓冲区域都没有,想必凶多吉少。

Mini ev只是一个案例,并不是个例,懂哥这里还有数据支撑。在今年美国IIHS的汽车数据死亡报告中,死亡数最高的前十款车分别为,福特嘉年华现代瑞纳雪佛兰爱唯欧日产新骊威、菲亚特500现代领动起亚K3日产阳光起亚K2福特野马。除了最后一名的福特野马售价为三十几万,其他的车型几乎都是几万左右,最贵也不过在十万上下。

但是死亡率最低的车型分别为:GMC育空XL、英菲尼迪QX60路虎极光、雷克萨斯NX奔驰C级保时捷卡宴、大众高尔夫雷克萨斯GX斯巴鲁傲虎讴歌RDX。前七款车辆的死亡率为0,讴歌的RDX也不过为4,除了大众高尔夫斯巴鲁傲虎,余下全都是豪华品牌。

这里懂哥要说明一点,死亡率的比率与车辆基数的大小无关,不存在豪华车买的人少所以死亡率就低。尽管0死亡率的车型或许基数会少,但是死亡率统计也是有门槛的,保有量不到10万辆的车会被排除在外,因此在这个榜单中你是见不到劳斯莱斯法拉利等小众的超豪华车型。

那车辆更贵为什么会越安全呢,首先同级中往往贵的车会比便宜的车更重一些,这样在对撞中会拥有质量的优势,物理课本中也说过,物体质量越大惯性越大。另外价格更高的车型往往都会搭载更多的主被动安全配置,并且现如今最先进、最高端的主被动安全系统都应用在豪华车型上。例如S级才有的夜视系统,宝马高端车型才可选的激光大灯、L3级别的自动驾驶系统也是率先出现在A8的身上,只不过在中国这项功能被阉割了。

另外像高尔夫虽然车价并不高,其死亡率依旧很低,是因为在美国高尔夫全系都标配了主动安全系统,但是在中国却只有顶配车型才有。不同于碰撞试验,死亡率是真真切切的实际统计,另外还有一组数据可以支撑这个理论,那就是车辆价格每贵一万美元,每百万车辆的车祸死亡人数就会少11人左右。

写在最后:尽管在遇到绝对冲击力时再贵的车都没有生还的可能,不过意外和明天我们永远不知道哪个会先来临,但为了自己和家人的生命安全,多赚钱买更好的车,最大程度的让我们远离危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