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国内车主的用车习惯,别在车内啥都套,妹子见了马上跑

2021年01月03日 22:36:01
分享到:
来源:

作者:Calvin;转载请带以上信息视为自动授权

前段时间懂哥打车,因为有点赶时间,因此也比较焦急。谁成想司机开车巨慢,也不知道是因为新车不舍得踩油门还是脾气慢,一直在40KM/h以下龟速行驶,在他犹犹豫豫蠕行了一段时间后,我实在忍不住的问了一句:师傅,您这是新车吗?所以不舍得踩油门?其实这只是我们生活中遇到的一个比较常见的开车习惯,许多人买新车都不舍得踩油门,因为担心新车的磨合期。

懂哥给大家科普一下我们平时用车的一些坏习惯,首先就是这个磨合期不舍得踩油门。其实龟速行驶也不是一个健康的驾驶习惯,会造成交通堵塞不说,也是许多路怒症的导火索。现如今许多车辆在出厂前都已经进行了冷磨合,即便是没有进行磨合的,只要正常行驶下时速不超过120KM/h,转速不超过4000转,车辆都是可以承受的。在谨防超速的前提下,大家也尽量不要龟速行驶。

另外许多人在买了新车之后,为了怕磨损,会给自己的新车买上全套的脚垫、方向盘套、座椅套,总之能套上能包住的一点不漏,简直就是万物皆可“套”。首先方向盘套有许多人偏爱买带毛绒的,毕竟冬天到了,但是其危险性还是很高,非常容易打滑。还有一些所谓的真皮全包脚垫,但其实固定的不稳十分容易“乱跑”,之前就曾有爆出脚垫刚好硌住刹车,从而导致刹车失灵。

其他的诸如一些中控台上方的垫子,懂哥真的不知道那些垫子存在的意义是什么,总之如果有单身男青年有车还没女朋友的话,尝试把这些老年包裹物都取下来吧,既不美观还非常减分。并且你买的是台汽车,真的没必要天天像神一样供起来,它没有那么脆弱。

买新车爱惜点是很正常的,懂哥买新车时一有空就会拿着蜡拖扫一下车身上的浮沉,顺便欣赏一下爱车帅气的外形。但是懂哥发现有些人,只要有时间就洗车,恨不得一天要洗三遍,早中晚各一次。爱干净是件好事,但是对于汽车这种消耗品来讲,频繁洗车是十分伤车的。由于高压水枪的水压大,对着车漆进行喷射会导致车漆变薄,另外许多洗车店会采用一些劣质的洗剂,会逐渐的腐蚀并氧化车漆。

最后就是加油这件事,汽车是不可以加注比车辆标注数值低的汽油,相信大家都知道,不过加注比自己爱车要高的标号也并不是件好事,许多车型的燃油标号为92号,但是许多人都认为其爱车如果加注95号汽油开起来更有力,对车也更好,那就duck不必。

对于要求加注92号汽油的车型来讲完全没有必要加注95号油,因为95号汽油需要更高的压缩比,如果发动机对于燃烧不到位,还会导致排放上升和动力下降,并且95号汽油也不会降低油耗,汽油的油耗也不代表汽油的热值,更不代表其中杂质含量的高低。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