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比亚迪换标,在下一盘大棋

2021年01月04日 08:23:01
分享到:
来源:

2021年元旦早上,一刷朋友圈,车透君就看到了一个重磅消息:比亚迪更换了全新车标。

全新车标的核心依然是BYD三个字母,但去掉了椭圆形轮廓,整体也更抽象了,B字母和D字母则减少了笔画,三个字母都没有封口。

按照官方说法是:打开封闭空间,放开无限触点。

据官方解读,比亚迪新标将使用在国内乘用车市场,其他业务将继续使用原来的椭圆字标,如集团、新能源、轨道交通、电子产品以及商用车等等。

从车透君的即视感看,全新车标更为符合当下年轻化以及国际化的审美。

在这背后意味着比亚迪经营理念的变化,变得更为开放了,拥抱变革,也拥抱伙伴。

从执行力看,比亚迪在开放性方面,走得很果断。

之前,与奔驰合作成立了腾势汽车,且旗下车型在奔驰的营销网络中销售。

2020年4月2日,丰田汽车与比亚迪合资的纯电动车研发公司——比亚迪丰田电动车科技有限公司正式成立;同年7月,比亚迪宣布将与丰田展开电动车研发合作,到2025年投放市场。

近期,比亚迪还开放了动力电池业务,动力电池也向其他新能源友商输出。

除了车界合作,比亚迪在其他领域也一直都持开放的心态,比亚迪所生产的电池,还出现在了小米、华为、VIVO等手机上。

比亚迪深度合作名单还包括了美的、酷狗、滴滴出行、龙芯、广州地铁、鞍钢集团等各行各业的大企业。

比亚迪创始人王传福就是一个技术控,这使得比亚迪在企业发展中始终把掌握核心技术放在了最核心战略。

2020年,比亚迪在推出了结构独特的刀片电池,单位体积下的电量容积更大、且安全性更高,让电动汽车彻底与“自燃”说再见。同年,旗下弗迪动力所研发的骁云1.5T高功率发动机,被评选为“中国心”2020年度十佳发动机之一。

2020年7月12日,比亚迪汉上市,包括3款纯电动车型汉EV,以及1款插电式混动版车型汉DM。比亚迪汉,具备全新造型、先进科技,拥有0.233Cd的风阻系数和3.9秒的百公里加速时间,在各项产品性能上创造了12项全球之最、9项中国之最。

在车型阵容上,比亚迪还先后推出了2021款唐、宋PLUS、秦PLUS等主力车型。

销量数据显示,比亚迪汽车1-11月累计销量达37,0650辆,目标完成率为71%。其中,比亚迪新能源汽车1-11月累计销量160,848辆。

受新能源补贴大幅退坡影响,比亚迪汽车存在一定压力。

不过,汉等代表比亚迪最新实力的车型上市以来,其销量平均保持30%的增速不断上升。比亚迪汉,8-11月单月销量分别达到4,000辆、5,612辆、7,545辆和10,105辆。

车透君认为,在全新换标后,比亚迪众志成城,其一路向前,也变得更虎虎生风。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