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豪越只是开胃菜?吉利全新SUV曝光,CMA、沃尔沃都将是关键词

2021年01月04日 08:58:02
分享到:
来源:

随着收购沃尔沃并且与其在技术领域的互通越来越频繁,吉利汽车最近几年像是坐上了快车,在产品销量层面持续看涨,并且新车的推出速度也是相当之快。去年6月份,吉利推出了旗下全新的中型SUV豪越,价格也是相当“地板”,仅为10.36万—13.96万元,基本上和博越在一个水平上。从当时的情况来看,我们对于吉利还是很失望的,毕竟这款车依然搭载老掉牙的1.8T发动机,并且后悬挂也是扭力梁非独立悬挂,除了大和便宜之外,似乎也没啥优势,尤其是在技术层面。在当时看来,如果吉利的中型SUV都是这种水平的话,那么对吉利这个品牌真就不能抱多大希望了。

不过现在看来似乎是多虑了,吉利汽车推出豪越只是进军中型SUV市场的一道“开胃菜”,吉利在中型SUV市场应该还是有大招的。日前,吉利汽车的全新SUV—KX11(暂为内部代号)的相关路试谍照曝光,如果相关消息属实的话,这款全新SUV将是吉利汽车又一款中型SUV产品,而这款SUV的整体产品力,和豪越这样相对入门的中型SUV也完全不在一个水平上。

尽管路试车被厚厚的伪装基本上完全覆盖,但是我们还是能看到,这款新车的前脸将采用吉利最新的家族式进气格栅,也就是采用多条竖直线条组成的进气格栅,这套格栅已经在之前上市的星瑞上出现了,整体的视觉观感还是很不错的。

从侧面造型来看,这款全新SUV的“身材”是比较修长的,整体的造型也比较规整,如果用一个不太恰当的比喻来说,这款车的侧面造型有点沃尔沃XC90的影子,当然这只是我们一家之言。但是从整体造型来看,这款全新SUV的外观的确方正且圆润,和XC90异曲同工!而且这款车的D柱倾斜角度很小,所以这款SUV同时推出5座/6座/7座车型的可能性也是存在的。

从已知消息和路试车侧面标识来看,这款全新中型SUV将基于吉利全新CMA平台打造,在该平台上已经产出了星越、星瑞以及领克01、沃尔沃XC40等车型,所以相比于豪越,这款全新SUV的“出身”段位是比较高的。作为全新车型,我们认为这款车搭载2.0TD涡轮增压发动机的可能性极大,这套发动机的核心技术来自沃尔沃,之前在星瑞上搭载的低功率2.0T发动机在数据上和沃尔沃S60等车型搭载的发动机完全一致。那么在这款全新车型上,根据配置不同,搭载低功率2.0T和高功率2.0T发动机可能性更大。

目前,关于这款车的更多细节消息,厂商和相关机构透露的消息并不多,所以详细的配置、动力、外观内饰,还需要等待一段时间。但是基本可以确定的是,这款全新SUV的定位和级别将远高于现在的豪越,而在豪越身上暴露出的那些弊端和短板,在这款新车上也将不再是问题,所以这款车还是值得期待一下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